定位點

108年花蓮臺灣閱讀節-「書香大市集」活動熱鬧登場

公告日期:2019-12-01

1813

花蓮縣文化局為響應教育部及國家圖書館推動的「臺灣閱讀節」活動,於12月1日上午在文化局圖書館前戶外廣場及草皮辦理108年臺灣閱讀節-花蓮「書香大市集」活動,現場風和日麗,氣候舒適,吸引了非常多喜愛閱讀的民眾及關心閱讀推動的各界長官與民意代表們蒞臨,享受一場屬於花蓮的閱讀節慶活動。

活動由越來越文化樂團現場演奏悠揚流行古典樂曲為活動開幕暖場,縣長徐榛蔚也親臨現場為悅讀人鼓勵,希望讓知識成為生活最佳伴侶,讓花蓮成為幸福閱讀城市,書香遍地飄香。此外蒞臨的嘉賓還有花蓮市長魏嘉賢、吳建志議員、楊華美議員、魏嘉彥議員、吳東昇議員、花蓮縣政府北區服務中心副主任張治華、花蓮縣議會議長辦公室助理陳儆恩、秀林鄉公所鄉長辦公室主任胡麗琴及花蓮女童軍前會長陳素嬰等,都到場祝福與同歡!最特別的是活動中有2位閃亮的球星蒞臨,文化局與周思齊創立的球芽棒球發展基金會共同邀請到目前是美國職棒波士頓紅襪隊球員的林子偉及花蓮的子弟中信兄弟隊球員黃恩賜等到場擔任頒獎嘉賓。

這場閱讀節的書香大市集活動,也邀請花蓮原汁原味的W.H舞蹈團年輕活力的表演、西林國小的慶豐年及織羅文化藝術團原民樂舞、花蓮縣家庭教育中心及花蓮縣文化局故事志工們共同演出同歡,同時文化局也頒發108年公共圖書館CIS徵選獎金、108年績優圖書館、全縣借書王及圖書館優良志工及臺灣球芽棒球發展協會獎學金等。並且現場參與展出的攤位,除了有邀請共襄盛舉的飲冰室書店的「好書大家讀書展」、越讀者聯盟讀書會、花蓮縣家庭教育中心、花蓮縣環境保護局、花蓮市衛生所、西林國小、臺灣兒童發展協會馬匹輔助教育中心、吉安數位機會中心、多羅滿海上娛樂股份有限公司、茉莉幸福園等單位設計的親子闖關遊戲、原住民創意產業市集、輕食區之外,還有開放民眾報名參加的曬書市集攤位,讓民眾拿出家中的收藏品與書跟大家分享,文化局長江躍辰也捐贈一批收藏品義賣,獲前縣長傅崐萁收購2件珍藏,所得捐給花蓮縣文化基金會。

文化局長江躍辰表示,文化局近年來積極推廣閱讀,以及輔導鄉鎮市立圖書館共同打造全新的閱讀環境與創新服務等,成效獲教育部及國家圖書館肯定;推動閱讀是花蓮縣文化局首重的核心工作,其中對於棒球運動球員的素質養成也非常重視,藉由與臺灣球芽棒球發展協會合作的閱讀全壘打系列活動,歷年來獲得球員及家長們廣大迴響,為鼓勵這些選手培養能文能武的知識能力,球芽協會也每年提供獎金給優秀球員以資獎勵。該協會自103年創辦以來並設立周思齊棒球獎學金,今年邁入第六屆,由於競爭相當激烈,許多同學成績都很優秀,閱讀節當天邀請到目前在美國職棒波士頓紅襪隊球員的林子瑋及中信兄弟的球員黃恩賜來頒獎,成為受獎球員們最大的夢想與榮耀。
「臺灣閱讀節」盼透過多元形式的閱讀活動,讓民眾共同分享書籍、閱讀及創作的快樂,點燃社會大眾對閱讀的熱情。花蓮縣文化局每年以不同創新的點子,在十二月的第一週末,邀請民眾共同發掘書籍和閱讀的樂趣,養成閱讀的習慣,彰顯圖書館資源分享的重要性外,更期以帶動閱讀風潮,打造專屬於臺灣與花蓮的閱讀節慶品牌。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