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文化局推廣多元閱讀-門諾愛永遠樂齡閱讀角啟動【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9-12-04

1495

  花蓮縣文化局12月4日(週三)於壽豐鄉的門諾壽豐護理之家辦理閱讀角啟動儀式。啟動儀式由文化局圖書資訊科劉勇進同仁及門諾壽豐護理之家江筱蕙督導及護理之家同仁們共同揭幕。

    面對老年人口不斷成長,門諾壽豐護理之家於2014年底成立,對於需長期照護出院患者能提供適當之轉介,使患者得以就近性、持續性之照護,提升生活之品質,並能減輕家屬、社會之負擔。

    臥床的阿嬤、失智的阿公,任何需要照護的長輩,讓家人依然能實踐夢想繼續生活下去,護理之家也能提供在家照顧者最需要的喘息服務。

    護理之家有護理人員24小時專案照護,照顧服務員提供日常生活照顧,醫師每週定期迴診,另有職能治療、物理治療及營養師,依住民需求擬定並執行照護計劃,藥師也會針對護理之家長輩提供用藥諮詢,社工及協助住民入住適應及安排活動。採全人照顧模式,提供長輩溫馨安全之照護環境。
    此次閱讀角設置,護理之家運用閱讀角塑造出可以隨時閱讀的人文閱讀角,讓知識能隨時獲得。提供護理之家長輩多元活動選擇。營造可單獨或團體閱讀環境,讓長輩自由選擇。

    文化局圖書資訊科劉勇進同仁表示,文化局提供門諾壽豐護理之家佈置閱讀角,也感謝護理之家提供場地,提供長輩一個充滿藝文氣息及補充健康知識的閱讀空間。未來視護理之家需求提供藏書,豐富閱讀角書籍內容。書籍由護理之家承辦書屋管理、購置、清潔、活動規劃、臉書粉絲頁更新等事宜。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