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張友漁-外表悶蛋內裡瘋狂跳躍的兒童文學作家」特展壓軸開幕 【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9-12-09

1264

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於今日(12/9)迎來花蓮在地文學作家圖像特展第25檔—「張友漁-外表悶蛋內裡瘋狂跳躍的兒童文學作家」的開幕茶會。現場邀請張友漁以及作家邱上林、新象協會潘雙荑和同樣從事兒童文學的香港好友蔡潤琴一同與談,與談過程貴賓們妙語如珠,逗得與會民眾哈哈大笑。

 

文化局秘書簡德勳感嘆現在的社會紛亂,讓人專注在書本事是很不容易的事,而像張友漁能持續致力於兒童文學上是更不容易的。

 

張友漁說起當年踏入文壇的環境,是必須參加比賽並且拿下首獎才能夠被看見的,也說到當時在耕莘寫作班上了小說、散文的課程都不覺得有意思,直到接觸了兒童故事她就深深的被吸引,覺得真的太有趣了。

 

張友漁也說到自己成為作家前在農會擔任打字員6年的時光,每一天起床都不想去上班,覺得自己的靈魂從來沒有被這份工作取悅過。也提到有時候人生必須逆著別人的方向前進,才有機會走出屬於自己的一條路。

 

邱上林認為張友漁走遍許多國度,也於許多國家參與了很特殊的行動,如此閱歷豐富的人生也難怪書寫出來的作品會如此吸引人。也認為唯有在純淨的環境薰陶下才能夠一直保持這樣純潔的心智,也才能夠不斷書寫出純淨的兒童文學作品。

 

潘雙荑分享其進入校園推廣閱讀時,張友漁總能夠隨著孩子的特質或程度給予適合孩子的東西,而正在閱讀的書籍的作者出現在眼前這件事,也能夠給予孩子更多的自信和可能性,讓孩子覺得自己或許也能試試看,去書寫自己的故事。

而張友漁的香港好友蔡潤琴任職香港兒童快報的編輯時,曾向張友漁邀稿,意外的引出了張友漁寫詩的一面,也留下了10幾首「不外傳」的珍貴詩作。

 

「張友漁-外表悶蛋內裡瘋狂跳躍的兒童文學作家」特展即日起於文化局圖書館二樓大廳展出,展期至109年2月9日止,誠摯的邀請大家一起透過張友漁的文字和隨筆繪畫,一起重回那個最單純最純淨的童年時代。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