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文化局推廣多元閱讀-「慈雲水水」閱讀角啟動【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9-12-10

1386

花蓮縣文化局12月10日(週二)上午於吉安鄉的干城社區長照C站(慈雲教會)辦理「慈雲水水」閱讀角啟動儀式。啟動儀式由花蓮縣政府北區服務中心邱增良副主任、文化局圖書資訊科楊淑梅科長、吉安鄉高德安代表、干城村林世昌村長、社團法人花蓮縣家庭照顧者關懷協會李倫文執行長、中華循理會慈雲教會程霖蒼牧師及長照站長輩們共同揭幕。 

   「慈雲水水」閱讀角設置,係藉由慈雲教會的場地,加入以經營運有成的干城社區長照C站來管理及推廣樂齡長者的閱讀活動,只需登記,不需任何證件,提升彼此信任,讓好書持續流動。提供長者閱讀空間,擁有舒適環境與適合閱讀。每周選出1本手作書與長者討論製作的方式,並排入手作課程中產出成品。書籍由單位的工作人員與志工實施管理書籍,並分類、清潔、活動規劃、上傳群組上課照片事宜。

社團法人花蓮縣家庭照顧者關懷協會在慈雲教會設置C級巷弄長照站,落實健康六星計畫,由在地人照顧在地人之原則,提供餐飲、送餐、關懷訪視、電話問安、諮詢資源轉介、提供場地辦理健康促進活動…等多元服務,讓年長者有溫馨之居住環境,落實老人生活改善,且能增進年長者人際互動機會,縣在加入了文化局的閱讀角資源,更能啟發敬老尊賢於社區之美德,以營造一健康、倫理的社區,落實福利社區化之理念。


文化局圖書資訊科楊淑梅科長表示,文化局提供干城社區長照C站設置閱讀角,也感謝慈雲教會提供場地,也看得到社區的年輕世代願意加入長照工作,陪伴長者,尤其高秋華等人的用心,將社區的典故及社區居民的生活需求加在閱讀角的元素裡面,為長者挑選每一本適合的讀本,提供長輩一個充滿藝文氣息及補充健康知識的閱讀空間,讓善的知識循環,分享到社區裡面。未來文化局也會視閱讀角需求提供更多的藏書,陪伴長者一起享受閱讀的樂趣。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