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花蓮縣文化局108年「電視節目劇本創作獎」、「微電影創作獎」及 「花仙子選拔活動」頒獎典禮【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9-12-12

1630

花蓮縣文化局將於108年12月14日(六)下午3時,假文化局美術館中庭舉行「電視節目劇本創作獎」、「微電影創作獎」及「花仙子選拔活動」頒獎典禮。   


這三項頒獎典禮全都圍繞著「花蓮」這個大主題,以地方特色及人文風情為創作背景,例如今年首度舉辦的「微電影創作獎」就是以「尋」為方向,只要與花蓮有關,可以尋人、尋根、尋找自我、尋找自然山水等等。電視節目劇本就更豐富了,舉凡時代歷史、家庭倫理、職場生涯、成長勵志、奇幻冒險等類型多元的劇本,也全都以花蓮為創作基地,很值得期待。而「花仙子選拔活動」的拍照地點就選在七星潭旁的秘境「四八高地」,活生生的打卡聖地。


此次「電視節目劇本創作獎」共徵得了40件類型多元的劇本,「微電影創作獎」共有46件紀錄片、劇情片等類型的作品參賽,「花仙子選拔活動」更有835人次的網路票選。最後選出4名「電視節目劇本創作獎」得獎者、5名「微電影創作獎」得獎者,「花仙子選拔活動」則選出10名得獎者。


 「電視節目劇本創作獎」首獎由葉鴻洲《西河堂的故事》獲得,人物刻劃、劇情的鋪陳與推進,非常可觀,尤其在角色塑造上的細膩和情節編織推衍,均可見出作者在專業上的出眾!優等由蔡雙羽、沈千郁、黃意晴《炫風冒險隊,衝啊!》獲得,以「尋寶」推衍劇情,每一關卡都對應一個花蓮景點,極具花蓮地景、文化意象。佳作2名分別由蕭譯瑋《巴里珊的傳說》及陳國銘《秋霜幾何》獲得;《巴里珊的傳說》從「人魚公主」發想,找尋有「在地特色」的人魚,充滿奇幻瑰麗的氛圍及色彩。《秋霜幾何》以「慰安婦」為素材,思考底層人物在時代中的艱辛頓挫,無論對劇中人物的身世遭遇,或是對觀眾的提醒召喚,具有感染力及觸發力。


「微電影創作獎」獲得金獎的作品為薛嘉寧、薛嘉豪《藍色海灣上的豆子村》以動畫及劇情在「尋」的主題上表現,預留故事軸線,迂迴、欲言又止的敘事,完美呈現。銀獎由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探している宮川圓夢》獲得,故事簡潔有力,音樂鋪陳細膩,災難後的感恩之旅,彰顯愛無國界精神。銅獎由胡競文、陳柏豪、沈容、余宇緹《循汐.尋戲》獲得,故事完整性佳,導演手法到位,學員排練展現出的戲劇張力打動人心。佳作2名分別由張乃文、羅國禎《我們的第一場棒球賽》及温子渝、饒婷貽《洄來》獲得;《我們的第一場棒球賽》為球賽紀錄片,汗水、 淚水、不服輸的使命感,傳遞感動、勵志的信念。《洄來》引人入勝的劇情,導演手法及製作技術都具水平,小鎮親切的故事充分表達出在地質感。

 

得獎名單

【電視節目劇本創作獎】

首獎葉鴻洲《西河堂的故事》  

優等蔡雙羽、沈千郁、黃意晴《炫風冒險隊,衝啊!》  

佳作蕭譯瑋《巴里珊的傳說》

佳作陳國銘《秋霜幾何》

【微電影創作獎】

金獎薛嘉寧、薛嘉豪《藍色海灣上的豆子村》

銀獎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探している宮川圓夢》

銅獎胡競文、陳柏豪、沈容、余宇緹《循汐.尋戲》

佳作張乃文、羅國禎《我們的第一場棒球賽》

佳作温子渝、饒婷貽《洄來》

花仙子選拔活動

王欣怡、王嘉莉、王靚愉、張琇雯、陳子耀、游琇錦、黃盈珊、黃郁航、黃駿豐、駱寶美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