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花蓮縣縣定古蹟「檢察長宿舍」 花蓮縣中華花藝推廣協會108年花藝巡迴展【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9-12-12

1495

花蓮縣中華花藝推廣協會成立屆滿18年,在創會會長夏草華老師及歷任會長游寶貴女士、黃秀蘭女士、黃淑珠女士、現任理事長林珍瑩女士的大力推展下,除了每年定期舉辦花藝研習外,另於本地各知名展場舉行大型花展,創作作品內容豐富,每每令觀賞者留下深刻的回憶。

「梅花三弄」梅花自古於我中華文化中是一種高尚人格的象徵,梅枝蒼勁古雅、傲霜鬥雪之風華,更為騷人墨客吟詠的對象,莫不讚嘆、引以為高貴情操之表率。

此次展出將以被喻為國花的梅花為主題,透過包含生命意義的植物、花卉,在中華文化五千年文化的底蘊下,以各種形式呈現,抒發著作者對美的意念的創作,期待無數心靈的回響。展覽件數:共27件,大作5件、中作(含文人花)16件、小茶花及禪花6件。

檢察長宿舍的開放時間為早上10點至12點,下午2點至4點,週一、週二及國定假日休館,其他時間由花蓮縣文化局進行維護和社區志工導覽,因為古蹟建築內部有最大人數限制,觀展的民眾可現場直接進入,但如果人數太多,則需依循現場管理人員分配分批入場參觀。文化局誠摯邀請所有的朋友,屆時都能前往觀賞,一起分享我國優美高雅的文化饗宴。

 

展覽時間:108年12月18日至108年12月22日上午10:00-12:00~下午14:00-16:00

展覽地點:花蓮縣縣定古蹟檢察長宿舍(花蓮縣花蓮市三民路23號)

活動程序:108年12月18日(星期三)上午10:00 – 開幕式

          108年12月20日(星期五)上午10:30 – 專題演講(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督導戴慶華老師)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