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文化局閱讀起步走發送早療協會親子共讀 【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9-12-14

1192

    花蓮縣文化局為推廣0-5歲的閱讀起步走系列活動,於12月14日(六)上午在花蓮縣臺灣兒童發展早期療育協會辦理閱讀起步走的活動,由文化局長江躍辰親自為早療協會親子家庭説繪本故事,場面溫馨感人。

    花蓮縣文化局與慈濟小兒科醫生朱紹盈共同合作輔導早療協會親子共讀及發送閱讀禮袋已進入第五年,今年首度由文化局長江躍辰親自蒞臨參與,並現場為小朋友們說繪本故事《抱抱》,生動活潑的繪本畫面,很快吸引小朋友們的目光,江局長也趁這個機會倡導嬰幼兒時期培養親子共讀的好處。江躍辰局長表示,醫學研究顯示,越早陪伴孩子讀書,對孩子智力發展有非常大的幫助。透過親子間的說故事,創造孩子豐富的想像力,對孩子的腦部發育將會有很深遠的影響,培育一個快樂的孩子,從親子共讀開始。活動最後江局長致贈家長們閱讀禮袋,希冀在座的每位家長都能與孩子一同享受親子共讀的樂趣。

    慈濟醫院小兒科朱紹盈醫師,也運用科學及人文的角度,與家長們說明親子共讀的優點,根據醫學研究顯示陪伴孩子閱讀,孩子情緒相對會比較穩定,閱讀行為的養成,更能提升小朋友自主學習的能力。

   文化局圖資科科長楊淑梅表示,文化局推廣閱讀起步走活動深耕多年,長期與慈濟醫院小兒科朱醫師合作深耕偏鄉,過程中,朱醫師也發現早療的孩子因資源不足影響發展,家長更需要了解並實踐親子共讀,並致力於親子共讀的推廣,藉由發送閱讀禮袋提昇親子間的互動,希望父母與孩子共讀時能體會到閱讀的樂趣,也讓親子關係在不知不覺間成長,奠定孩子人生閱讀的基礎,期望花蓮的孩子們可以透過閱讀的力量增強自己,而能有更好的未來。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