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心靈最溫暖的陪伴!文化局圖書館設置療癒繪本專區 【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9-12-16

1682

   你今天有點鬱悶嗎?還是有股說不上來沉重感?也不知道該找什麼人訴說?

     現代人常常會因日常生活、工作環境壓力或是人際關係等導致迷茫、徬徨、失落等,易產生嚴重的焦慮及抑鬱問題;要如何化解此心理焦慮,已漸漸成為每個人的日常生活課題。

    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為了紓解現代人的苦悶,在圖書館2樓成立了「療癒系繪本」主題書專區,藉由專家學者推薦的療癒書目繪本,以具有豐富的圖畫意象及多元主題的圖畫故事讓讀者產生認同感,繼而調整與反思不同的因應方式,以獲得新的領悟,學習如何解決問題,與進一步發展出適合療癒自己的方法,運用在自己的生活中。

    文化局長江躍辰表示,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不僅館藏豐富,也致力了解讀者需求,提供多元主題書區,期望成為閱讀、學習、創作等的最佳場域;閱讀可以豐富心靈的世界,閱讀具有「增智」、「娛心」的功能,知性閱讀可以增進個人之知識與智慧,就是「增智」;而愉悅閱讀 可以增進讀者之休閒娛樂,成為舒壓的管道,是為「娛心」。希望藉由「療癒系繪本」專區設立,讀者能從中得到心靈療癒,成為溫潤心靈的基地,誠摯邀請讀者一起閱讀療癒系繪本書展,感受閱讀魅力!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