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自動化服務升級,借還書更快速便利 【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9-12-23

2328

借還書比自動提款機還要快速且簡單哦!

花蓮縣文化局於108年12月23日(星期一)上午9點30分,舉辦「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RFID系統啟用典禮暨馬浪-「洄游」裝置藝術揭幕茶會」,由縣長徐榛蔚親自主持,並一一體驗了所有的自動借還書系統操作。直呼真的好方便好簡單。

文化局圖書館花了三年的時間為館內29萬冊圖書裝設RFID晶片後,於107年導入RFID最新資訊科技設備,引進2臺自助借書機、1臺24小時自助還書機、1台預約取書櫃、5臺館員工作站、1臺編目工作站、3臺盤點機及手機APP升級等,可以說是智慧化圖書館大躍進,藉由資訊導入,可以大幅提升圖書館管理的服務效率和水平外,花蓮的鄉親們即日起,可以選擇利用自己的手機行動借書,或者利用自助借書機借書及自助取預約書的服務,不需要到服務台借還書,還可利用24小時自助還書,不受休館時間影響即可還書。

上午的啟用典禮並舉行馬浪「洄游」裝置藝術裝置藝術揭幕茶會,參加的貴賓有花蓮縣長徐榛蔚、花蓮縣議員徐雪玉、花蓮縣政府北區服務中心張治華副主任、花蓮縣政府客家事務處彭偉族處長、花蓮市公所溫策帆秘書、花蓮縣張峻議長助理梁哲斌、花蓮縣吳東昇議員助理賴竹君、吉安鄉立圖書館楊惠美館長及新城鄉立圖書館李麗娟館長等。花蓮縣長徐榛蔚表示:「面對全球性的閱讀率頻頻下降的世代,很欣慰花蓮縣民的閱讀率自102年起呈現穩定而持續的成長,要非常感謝圖書館同仁的努力,未來花蓮縣將會有一座新穎而智慧化的新圖書館,這次看見圖書館內有馬浪老師打造以一年12個月分隨黑潮而來到花蓮的不同海洋魚群為造型,象徵著花蓮山海子民,每個族群生活和諧與文化傳承,努力游向浩瀚書海。讓花蓮的愛書人能享有更便利的數位化服務;期望透過藝術及資訊科技,吸引更多花蓮鄉親以及莘莘學子們,走入圖書館,體驗智慧科技化圖書館,閱讀花蓮之人文、歷史、山海與情懷,也希望透過長期的推動閱讀提升東部民眾閱讀力與競爭力。需要靠各圖書館、志工、文化局及教育體系重拾起閱讀風氣,提高閱讀力」。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