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2019花蓮作家走讀文學 《彩虹落下的地方》新書發表會圓滿落幕!

公告日期:2019-12-31

1258

花蓮縣文化局12月30日(週一)圖書館2樓大廳辦理2019花蓮作家走讀文學活動專輯《彩虹落下的地方》新書發表會,邀請書中作家出席與會,此次出席的作家有廖高仁、陳雨航、林豐明、阿道•巴辣夫、廖鴻基、邱上林、黃文輝、林十一郎及一好•屴夯等9位,學員有謝宗璋、駱雅婷、宋仁、宋宏財、廖師緯等。另外還有花蓮市公所秘書溫策帆、議會議長議長助理陳葎、縣議員吳東昇服務處主任賴竹君、山月村村長鄭明岡、金尚德老師、女童軍協會會長陳嬥笙等貴賓共襄盛舉。
發表會在聲根樂團成員悠揚的豎琴演出中拉開序幕,另外也安邀請書中作家一好.屴夯及彼得洛・烏嘎老師帶來演出。一好.屴夯曾為駐唱歌手,後轉職為偏鄉部落與非行少年,多年來深入偏鄉支援部落兒童社福,並以歌發聲,用峽谷中最純粹的古老語言,唱今人的心聲;彼得洛・烏嘎為台灣現代社會中,少數僅存的太魯閣族紋面戰士,以古調吟唱、歷史講解及狩獵教學等方式,重現這幾乎被時代遺忘的文化之美。
此次發表會,聆聽著作家們談論活動期間的趣聞及創作心得,發現大家都和太魯閣有著不同的奇緣,無論是落葉歸根的家鄉,亦或是創作靈感發源之地,太魯閣帶給每位作家不同的記憶,而大家都希望透過《彩虹落下的地方》的出版,讓遊客、甚至是本地的花蓮人對於太魯閣的歷史人文有更加深入的了解,而不只是一個打卡拍照的地方。
會中由邱上林老師為大家分享了一則喜訊:書中作家之一的廖鴻基老師榮獲第四十一屆「吳三連獎」文學獎散文類得主的殊榮。廖鴻基老師長年致力於海洋文學創作,他說,希望此次獲獎能夠勾起大家對於海洋保育及發展的重視,未來也會繼續在這個領域持續深耕。
花蓮縣文化副局長曾之妤表示,今年作家走讀文學是第二屆,第一屆於106年辦理以「縱谷私記憶」為題,走讀南區光復及玉里等,今年則以北花蓮的新城、太魯閣等作為走讀核心,並開放愛好藝文之青年學子,與作家們共同進行走讀文學之旅,將心得集擷成冊,而成今日之專輯《彩虹落下的地方》,也希暨此書能成為日後閱讀推廣之素材。
此次發表會除了讓在場的民眾ㄧ次就能親臨到本縣9位知名的文學作家及作品,會後免費贈送新書,並保留時間讓作家們為現場民眾簽書互動,為本活動畫下完美的句點。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