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石雕館戶外地圖與學習單 邀請學童走入文化局園區親近石雕

公告日期:2019-12-31

6138

石雕館戶外地圖與學習單 邀請學童走入文化局園區親近石雕


花蓮縣文化局為帶領民眾及孩童們認識文化園區戶外大型石雕作品,特別設計石雕博物館戶外導覽地圖及學習單,凡填寫完成可到石雕博物館服務台兌換精美文具乙份,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歡迎學校師生、親子們一同前來文化局園區,來場藝術文化探索之旅!


文化局江躍辰局長表示,花蓮縣石雕博物館是全臺首座石雕專題館舍,推廣石雕文化,並成為臺灣與世界各地石雕文化保存、研究、展示、教育及資訊交流的中心,多年來服務到館遊客需求,館內提供中、英、日文館舍簡介。

為擴大並提升參觀品質,今年特別規劃製作館外石雕公園大型石雕導覽地圖,讓觀展遊客走出館外也能深入認識常設戶外之大型石雕作品,於自然中體驗石雕之美。另結合學習單功能,以活潑、生動的地圖方式呈現,提供縣內中小學生辦理美學教育課程運用,達官學合作效益。


目前館外園區共有71件作品,包含石雕、金屬及複合媒材等,有傳統具象或現代抽象等,有國內外藝術家創作,豐富多樣的風格造型。本次地圖挑選21件作品,加上園區4棟館舍繪製圖像,並延續與石資中心共同合辦的石材產業生活教育展中的「小石」人物。透過淺顯易懂的學習單,按圖索驥找尋、摸索石雕之美。


學習單配合學童年齡分為1-3年初階版及4-6年級進階版兩種,除實體出版於石雕博物館服務台索取,亦可自石雕博物館官網瀏覽或下載電子版。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