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109年洄瀾民俗文化節慶系列活動~幸福城市鼠來寶 名家彩繪燈籠展 【新聞稿】

公告日期:2020-01-16

1447

農曆春節是華人四大節日之首,又有大年之稱,農曆新年節慶一般到正月十五日(即元宵節)之後才正式結束。為了迎接鼠年的到來,花蓮縣文化局自1月17日(週五)起至2月16日(週日) (週一及除夕休館)9:00-17:00於吉安慶修院舉辦「幸福城市鼠來寶 名家彩繪燈籠展」,現場佈置由本縣張石居、彭明德、余國強、紀乃石、李宏彬、羅浩銓、沈麗玉、溫孟威、沈廷憲、曹小容共10位書畫名家所繪製的21盞大燈籠,以及中原國小藝才組余組長指導的美術班同學與李宏彬老師指導的陶魚館學員繪製逾百盞小燈籠,在古蹟的懷古氛圍下,靜靜欣賞大小藝術家們精心繪製的燈籠,韻味十足!值得細細品味!


此外,配合花蓮縣政府「年貨大街」活動,文化局特別邀請花蓮縣書法學會於1月18日(週六)至1月23日(週四)每日晚上6時至8時假福町路辦理現場揮毫贈送春聯活動,也歡迎各位鄉親逛年貨大街的同時帶回書法家的墨寶,裝點濃厚的年節氛圍。


歷年廣受大、小朋友歡迎的元宵小提燈,訂於2月7日(週五)下午6:00起假慶修院辦理元宵晚會,有表演,猜燈謎及發送圓滿小提燈,今年的小提燈為配合鼠年,造型喜氣又可愛,數量有限,一人一個,發完為止,歡迎闔家蒞臨領取。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