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聞名國際的鋼琴大師陳瑞斌老師拜會縣長徐榛蔚 表達願意為花蓮的藝術創作做出貢獻

公告日期:2020-01-31

1106

自幼留學奧地利鋼琴大師陳瑞斌在中華民國畫廊協會秘書長游文玫陪同下,於131日拜會花蓮縣長徐榛蔚,雙方並就未來㩦手合作,發展花蓮縣表演藝術的願景,及連結國際音樂家至花蓮表演交換了寳貝的意見。陳瑞斌老師表示,此行拜會縣長目的主要希望深入了解花蓮的文化,節慶或觀光活動等等,是否有各式合作的可能性。尤其近年陳瑞斌老師致力創作鋼琴獨奏曲與協奏樂曲,往往改編客家或原住民民謠音樂,深獲好評,而且樂風走向戶外,走向自然又多面向的跨界合作演出,大受好評。而花蓮這塊福地,位處東部且是融合四大族群的縣市,非常具有各種不同性格的音樂跨界合作之可行性。

縣長徐榛蔚特別推崇陳瑞斌老師是已故俄羅斯鋼琴大師貝爾曼(Lazar Berman)唯一的臺灣籍弟子,他那被稱為”天使手指”的彈奏技巧、敏銳靈巧的音樂性及藝術性、自然活潑與熱情的舞臺魅力,深受樂迷們喜愛,不管是樂感、浪漫度、情感面、才氣等等,他都有很高的程度,多年來陳瑞斌活躍於歐洲、亞洲、美洲及非洲四大州的演藝廳,如紐約卡內基音樂廳、紐約林肯表演藝術中心、華府甘迺迪表演藝術中心等地,亦獲頒無數特別獎項,包括奧地利蓓森朵芙(Böesendorfer)獎、捷克國際蕭邦協會特別獎,不但是臺灣十大傑出青年、更獲得了臺灣十大最有潛力人物獎。他的卓越成就不止受到古典音樂界的肯定,也跨越國界受到多國政府高層的重視。

經過此次會面,縣長徐榛蔚對陳瑞斌老師認為音樂家這份職業,是不只能娛樂少數人,而是要能影響很多人,至感佩服,為了推展花蓮縣表演藝術,有效提升在地特色及深耕表演藝術,亦指示文化局長江躍辰,返回花蓮後研議陳瑞斌老師提供的重要議題,及邀請老師來花蓮表演和辦理大師講座,並同步針對文化局或觀光處、原民處、客家處年度計畫活動,跨域合作之可行性,希望能讓花蓮縣的文化、表演藝術在推動整體的觀光活動上,有不一樣的演出型態,來吸引更好多的音愛好者。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