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109年2月份「曬書好事集」活動【新聞稿】

公告日期:2020-02-01

901

     花蓮縣文化局於109年2月1日(周六)上午文化局圖書館的戶外園區舉辦「曬書好事集」活動,雖遇寒流低溫但仍有柔柔的陽光,天氣舒適微涼,絲毫不減民眾熱情,仍有10多組的民眾熱情參與,成為大小文青周休二日散步尋寶的首選,民眾除了在悠閒的周末能夠尋得一本好書外,現場小朋友和家長們也可以趁市集活動,找到不少心儀的童書、繪本和飾品,而且價格物超所值!

     此次最特別的是有祖母帶著孫女前來分享寶物,由小妹妹把自己的玩具及喜歡的書籍分享給比自己更有需要的人,小妹妹還親自收下寶物換來的成果零用金,讓小妹妹從小就養成「不要浪費,珍惜資源,自己雖已用不到的東西但總有別人會需要」的觀念。另,今年1月在好市集尋到絕版的動植物生態書籍的民眾,此次更是開心前來至與已成為好朋友的攤位者見面交流,更是大讚感謝因為此市集而讓他找到有一個尋找寶物資源的好地方,他已成為「曬書好事集」的忠實尋寶者。

   花蓮縣文化局希望藉由書香市集活動,讓閱讀能以更親民的多元方式存在於生活中,讓「曬書好事集」能成為以書會友的好地方,將花蓮的文化氣息、文化為傳承下去。現場集結各種手做文創、輕食及書籍,帶來的創意跟巧思豐富了生活與文化,讓民眾能看見花蓮各種文化面貌,徜游於藝,喜閱生活。

    文化局圖書資訊科長楊淑梅表示,可以將已不需要但堪用的書或物品,藉由曬書好事集平台將資源延續使用價值,為家中的書籍、藝術創作、文創作品、手作好物找到下一位珍惜的主人,盼各個年齡層都能在閱讀領域找到樂趣,增長知識對於未來的人生旅途也有助益,鼓勵更多民眾圖書館舉辦的多元活動,並培養閱讀的習慣。
    
   有興趣參與的民眾,你還在等什麼?一起來曬書好事集「書香.尋寶.撿好物」吧!下次事集舉辦時間預計在109年3月7日(周六)上午9點30分舉辦,地點同樣在花蓮縣文化局園區戶外場地喔!
有興趣申請擺攤的民眾,報名方式如下:
•    網路報名:https://reurl.cc/yDdzM ,報名後系統自動回覆已報名成功的訊息。
•    現場報名: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服務台填寫報名表,現場核定報名成功。
•    洽詢專線:03-8227121轉506,王小姐。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