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新聞稿】2020台灣燈會 花蓮縣「太平洋漫波」2月15日體驗活動

公告日期:2020-02-11

1003

花蓮縣政府應邀參與臺中2020台灣燈會,已於2月8日「太平洋漫波」燈區正式開幕,展期2月8日至23日,縣長邀請花蓮鄉親找個時間到花蓮太平洋漫波燈區走走,看看富有花蓮意象的燈節裝置,欣賞來自花蓮的藝文表演。

花蓮縣文化局江躍辰局長表示,花蓮縣政府邀請了在地藝術家杜瓦克•都耀及陳淑燕規劃策展,雖沒有最新科技,但有來自花蓮的手感溫度,用料取材山野間,有著最樸實無華的誠意。

「太平洋漫波」燈區以永續環保的裝置藝術,結合竹子、黃藤、草木、植物染等自然素材,創作「月亮舞台、島嶼星座、浪波潮動-來自山林和海洋的禮物、光升起的地方」等4件作品,希望花蓮特有的自然紋理和韻律,人文的質感工藝能量,導引民眾用身體的五感感受,尋回每個人內在生命的自然節奏。

花蓮縣政府特地邀請在地表演團隊,於燈會期間的月亮舞台,為大家帶來花蓮的熱情舞蹈表演與原住民樂音演奏。此外,也於假日2月15日、2月16日、2月22日、2月23日下午2時安排四場「交織的心光-手工編織竹燈籠製作」體驗活動,由陳淑燕老師帶領體驗纖維藝術的魅力,邀請全台民眾,親自走訪太平洋漫波燈區,感受來自花蓮山林與海洋的禮物。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