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公務人員專書主題書展 文化局圖書館展出【新聞稿】

公告日期:2020-02-18

1354

    花蓮縣文化局於109年2月25日起在圖書館展出「職場月讀養成-公務人員專書主題書展」,除了激勵公務人員進修選讀,更期盼分享給讀者,一起來閱讀專家推薦的經典好書。
    花蓮縣文化局與國家文官學院館際合作,為提供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機會,鼓勵公務人員主動閱讀,盼從中激發工作潛能,提升自我品德修養,國家文官學院聘請學者專家透過初選、複選及決選三階段遴選出「公共政策與管理知能」與「自我發展與人文關懷」二大領域之「每月一書」及「年度推薦經典」,共14本好書,本年度獲選書籍有《關於人生,你可以問問亞里斯多德》、《數據·謊言與真相》、《窮查理的普通常識》、《我們的島》、《OKR做最重要的事》、《美國的反智傳統》、《鋼索上的管理課》、《古代中國文化講義》、《21世紀的21堂課》、《地方創生2.0》、《霍金大見解》、《人性較量》、《改變歷史的書》及《西遊記與中國古代政治》等;其中《霍金大見解》,為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遺作,用智慧、領悟與幽默回答人類的困惑;而暢銷作家哈拉瑞所著《21世紀的21堂課》,獲得比爾‧蓋茲推薦,內容探討科技為社會帶來的顛覆與重塑,可說是必讀鉅作。
    國家文官學院提供獲選書籍贈予花蓮縣文化局,從2月25日至4月30日將於文化局圖書館2樓展出,展出期間歡迎借閱。
文化局長江躍辰表示,希望透過「主題書展」提升同仁閱讀風氣,也鼓勵同仁踴躍參與閱讀心得寫作比賽。藉以淺移默化,培養素質,更希望這些專家遴選出來的專書也推薦給民眾,一起營造閱讀好書的書香社會。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