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周美花博士作品展講座活動【新聞稿】

公告日期:2020-03-16

946

第一場講座:材料與媒介-一種技法多種語言
講座時間:109年3月15日(日)下午14:00~16:30

第二場講座:美術教育的經驗與學習歷程
講座時間:109年3月17日(二)上午10:30~11:40

講座地點: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中庭(花蓮市文復路4號) 

周美花博士為太魯閣族人,出生於花蓮縣秀林鄉銅門部落,自小展現藝術天賦,高中就讀本縣海星中學美工科,受到黃懿梅老師的賞識與栽培,也成為日後拓展藝術之路的轉捩點,高中畢業後遠赴日本京都精華大學主修西畫,後因成績優異被日本國立東京藝術大學研究所博士課程錄取,進入國際知名壁畫家工藤晴也教授門下,精修油畫及壁畫,為我國首位原住民留日美術博士。3月15日講座活動出席貴賓包含本縣文化局長江躍辰、瑞穗鄉鶴岡國民小學校長謝明生、東華大學藝術創意產業學系教授羅美蘭、世界兒童美術協會委員萬榮瑞老師等,講座精彩溫馨。
周美花博士早年深受表現主義的啟迪,加上對於日本美學的深刻理解,創作了不少表現性繪畫作品。學成歸國於大學擔任教職,期間通過原民會、中國藝術基金等單位的贊助,作者遠赴義大利、北京、陝西等藝術研究機構進修,與繪畫保存修復領域的國內外名師學習交流,在實地調研古墓室、寺廟、博物館、修復室的過程中深受啟發,也學習到非常專業的技能,也成為作者參與壁畫保存修復工作與藝術創作的藝術鏈。
周美花本博士身所熟稔的原住民族文化元素,加上日本嚴謹的藝術學習、以及古羅馬與中國等中西方壁畫多元文化的薰陶,賦予了她充足的藝術養分,並融會貫之於油畫與壁畫的創作中,形塑出個人獨特的藝術氣質。此次展出的作品,主要體現出作者游刃於各種材料與媒介,超脫出台灣當代原住民藝術範疇,以一種技法多種語言來表現綜合性材料繪畫技法的風格。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