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文化局推動袋袋傳書香 募集環保袋 【新聞稿】

公告日期:2020-03-19

1101

全球各地屢傳鯨豚因誤食海洋廢棄物而擱淺死亡案例,為了呼籲人類減少使用塑膠袋,因此環保袋的概念因應而生,可是,你是不是家中已經堆滿了環保袋呢?花蓮縣文化局有感於人人都囤積了許多環保袋,這樣讓環保更不環保了,為了讓二手環保袋再生利用,也讓來圖書館借書未自備袋子的民眾,可以就近取得裝書的袋子方便帶走借閱的書。即日起於縣立圖書館入口處設置環保袋循環站,鼓勵民眾將家中多餘環保袋捐出,讓借書忘了帶袋子的借書人可以使用。


花蓮縣文化局局長江躍辰表示,國外許多圖書館都有提供環保袋讓忘了帶袋子的借書民眾使用,國人環保意識逐漸抬頭,再加上環保署減塑政策,使得環保袋成為許多活動的贈品,卻也造成過多的環保袋堆置家中,成為無用的裝飾品,因此決定在文化局發起環保袋循環再利用,推動袋袋傳書香活動,歡迎民眾將家裡閒置不用,而材質為帆布、不織布及棉布的環保袋,或是材質硬挺不易破損可承重之紙袋清理乾淨,捐到文化局圖書館2F大廳所設置的環保袋募集處即可,這些捐贈的袋子會經由館員檢查整理並分類後,放置到循環站櫃子,供有需要的民眾免費取用,給環保袋一個機會,讓無用的環保袋發揮最大的價值。

  

為響應「袋袋傳書香」活動,文化局圖資科楊淑梅科長及圖書館志工們,紛紛拋磚引玉率先捐出家中環保袋,希望藉此能鼓勵民眾回去將家中多餘的環保袋整理並捐出,發揮愛心,也讓民眾都能養成循環使用環保購物袋及紙袋的好習慣。楊科長再次呼籲花蓮鄉親一起響應環保,也請取用人只取走你所需用的,共同推動圖書館袋袋傳書香活動。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