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文化局與學校攜手合作 一同將書送進校內【新聞稿】

公告日期:2020-03-19

1268

教育是成長的基礎,而閱讀則是教育的靈魂。花蓮縣文化局為提升校園閱讀風氣與鼓勵培養閱讀的好習慣,推廣「送書進校園」計畫,開放縣內各校申請,將館藏好書及得獎之優良書籍送進校園,期盼學校能善用公共圖書資源,透過閱讀提升自我涵養與增廣知識見聞,從小養成閱讀的素養,創造城市閱讀力。


文化局長江躍辰表示,「送書進校園」計畫自106年起開辦以來,各校積極參與,目前全縣已有74校申請學校卡,班級卡也多達507張,學校只要透過該校代表人辦理圖書閱覽證「學校卡」或「班級卡」即可參加,「學校卡」以校長為代表人,每張可借閱200本書;「班級卡」以老師為代表人,每張可借閱50本書。


江躍辰局長表示,學校申請「送書進校園」方式分為兩種,一是「直接借閱」書籍,申請達到50本以上時,書籍由文化局圖書館直接寄送至學校;其二為借展方式「申請巡迴主題書展」,文化局依據每年度各界推薦不同主題之好書辦理特展,冊數視每個特展而定,每個主題書展於文化局圖書館展示完畢後開放學校申請,各主題書展訊息會透過發文、新聞稿或文化局網站等發佈,書籍由文化局圖書館直接寄送至學校。


為鼓勵各校踴躍參與,文化局特訂定了獎勵機制,全縣借閱冊數最多之前三名學校與專題書展借展推廣成效良好之學校,核以閱讀推廣活動有功人員敘獎等。詳細內容與申請表單可至花蓮縣文化局網站-便民服務-表單下載及粉絲專頁「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洄瀾悅讀】」等下載,洽詢電話:03-8227121分機154陳小姐或155翁小姐。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