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文化局與教育電台攜手「送好書進監所-閱讀推廣」【新聞稿】

公告日期:2020-04-15

875

文化局與教育電台攜手「送好書進監所-閱讀推廣」【新聞稿】

 

    花蓮縣文化局與國立教育廣播電臺合辦的「送好書進監所-閱讀推廣活動」,邁入了第九年,文化局於日前由江躍辰局長率領圖資科楊淑梅科長及同仁贈送200本圖書給法務部矯正署花蓮看守所,讓收容人在防疫期間也有好書可以讀。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為了避免群聚感染風險,花蓮看守所已暫停一切動態文康活動、讀書會、懇親會等,花蓮看守所所長黃敬謀說,收容人目前每天除了三餐正常外,其餘消遣,也就只剩下閱讀了。雖然防疫期間,收容人的活動減少,但也因此讓他們多了許多閱讀的機會,閱讀是自我學習的方式,希望收容人能在這段期間,養成閱讀的好習慣。

  花蓮縣文化局長江躍辰表示,目前正處於防疫期間,理解收容人的心情鬱悶,因此特別精選200本有關藝術與心靈成長類的書籍,讓收容人在監所服刑,透過這些藝術創作或療癒心靈的書籍,希望能幫助收容人安定心情。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花蓮分臺長孫承珍則表示,過去由教育電台吳采璋帶領收容人的讀書會與文化局合作九年以來,很感謝文化局每年用心挑選不同的書籍送給收容人,也很敬佩看守所是「玩真的」,不僅特別規劃圖書室,還設計閱讀書箱,增加收容人借閱的機會,看守所與教育電臺花蓮分臺亦有廣播收聽合作,期盼讓收容人能從文字、廣播節目中,尋得心靈的平靜,把握機會,終身學習。

  文化局未來希望將好的導讀老師與作家,也推薦給看守所,讓收容人在人生沉靜的時期能獲得更多更好的啟發,重新尋回人生的正途。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