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109年洄瀾美展」開始徵件,歡迎喜愛創作的你來挑戰! 【新聞稿】

公告日期:2020-04-21

2790

109年洄瀾美展」開始徵件,歡迎喜愛創作的你來挑戰! 【新聞稿】

 

   洄瀾美展自84年開辦以來,努力深耕廣拓花蓮美術發展。隨著時代的改變,105年跳脫地方美展的框架,轉型為全國競賽。為藝術創作交流平台創新,考驗創作者藝術造詣,今(109)年將以「花蓮精神」、「全國參與」、「駐縣創作」、「發掘新秀」為實施方向,徵件類別以「書畫類」、「西畫類」為主,而明(110)年徵件類別則為「立體造型類」、「攝影影像藝術類」。

  另為展現花蓮印象,形塑「洄瀾美」的核心價值,鼓勵以花蓮獨特人文采風、地理、景觀、物產風貌等元素,作為此次複審「駐縣創作」的主題。透過現場創作及交流,創造激發源源不絕的創作動力,累積花蓮文化藝術厚實的底蘊,同時也增加花蓮的人文資源及特色。

  今年突破以往,在徵件方式與評審方式進行重大改變,另並增設「新人獎」,發掘全國新秀勇於嘗試藝術創作。獎勵方式,設「洄瀾獎」1名(從各類第一名選出1名),獎金10萬元;第一名(各類1名),獎金10萬元、第二名(各類1名),獎金5萬元;第三名(各類1名),獎金3萬元。另設「新人獎」(各類1名),獎金3萬元及每類2名「佳作」2名,獎金1萬元。

     歡迎全國喜愛創作的高手踴躍投件,初審收件時間自109518(星期一)524(星期日)(郵戳為憑),一律掛號郵寄。詳情請上文化局網站(http://www.hccc.gov.tw最新訊息/本局公告)下載簡章及報名表,或至文化局美術館服務台索取紙本簡章,洽詢電話03-8227121*208視覺藝術科譚小姐。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