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2020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 周邊鄰里藝起來~石動曼波~【新聞稿】

公告日期:2020-05-13

1011

2020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 周邊鄰里藝起來~石動曼波~【新聞稿】

 

  隨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肆虐,造成全球藝文衝撃,各國藝文展館或活動相繼祭出暫時關閉措施、線上展覽或是取消、延期的舉措。慶幸台灣防疫有成,全民同心抗疫,讓部分藝文活動仍能如期如質推動。由花蓮縣政府主辦、花蓮縣文化局承辦「2020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正積極籌備三年一會的國際藝文盛事,同為花蓮人文的慶典,將邀請全世界的朋友相聚,以石雕藝術為媒介,向世界介紹花蓮。

  時隔9年再度回到花蓮縣文化局園區辦理「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將於927日至1027日盛大展開。為打造石雕藝術家優質創作環境及提供民眾品質佳的觀賞動線,本局於512日特別邀請周邊相關單位,舉辦敦親睦鄰說明會。

  花蓮是石雕藝術發展的重要基地,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已辦理12屆,歷屆成效卓著,並已成為國際知名的藝術慶典。國內外石雕家們以參加花蓮石雕藝術季為傲。文化局長江躍辰表示:石雕創作是力與美的結合,創作過程中粉塵與噪音的產生無法避免。透過敦親睦鄰說明會,希望向園區周邊鄰里好鄰居說明,針對降低噪音及粉塵污染,規劃了相關預防措施,以求盡力降低對周遭機關及居民的影響,也希望彙整大家的過去經驗及建議,讓活動辦理更為順利完整。

  與會的東區老人之家宋冀寧主任表示非常期待藝術季活動,尤其這次精心安排展覽、表演活動及周末市集等豐富內容,十分適合院內長輩一同參與。院內長輩外出時多數需倚賴輪椅,而園區參觀動線及各館舍提供的友善空間,更有利老人家外出參與。

  文化局鄰近的民力里長蕭文龍及民樂里長黃村吉表示,對於本屆石雕季活動辦理於文化局園區內,未進行封路,讓用路人十分方便。另粉塵汙染對於鄰里居民的影響也降低,場域規劃都有納入考量,值得稱讚。期待未來完成的大型石雕作品,也能有機會設置於周邊步道區或鄰近機關,讓里民鄉親間也能近距離欣賞並參與其間。

  門諾醫院總務事務課鄭光超課長對於石雕季活動給予肯定,屆時會鼓勵院內同仁踴躍參與藝文活動,共襄盛舉。

  花蓮市公所原住民行政課洪小姐則希望石雕季活動有機會與原住民文化歷史館活動結合,並請留意東北季風對於粉塵飄散的影響。

  文化局長江躍辰十分感謝周邊鄰里、機關等單位參與並給予寶貴建議,也將納入後續的規劃與討論。2020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將於花蓮縣文化局園區內盛大展開,石雕博物館、美術館及演藝廳都將有精采的展覽及表演活動,假日並有週末草地市集。歡迎喜愛石雕與藝文活動的朋友一同來共襄盛舉。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