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漫遊書海遊進校園 和平國小舉辦主題書展【新聞稿】

公告日期:2020-06-02

1227

漫遊書海遊進校園 和平國小舉辦主題書展【新聞稿】

 

  「春天正是讀書天,讓我們傾聽內心的騷動,與一本本好書的召喚,神遊到更廣闊、豐盛、精采的世界」,和平國小,位於秀林鄉的一所原住民學校,也跟上了閱讀列車,於五月中至六月初辦理為期一個月的書展主題活動。

  書展主題以教育類漫畫為主,讓學校學生於課餘時間,多一種學習選擇。此次書展活動結合花蓮縣文化局公共圖書館「送書進校園」活動計畫,將教育漫畫類書籍帶進校園,讓和平國小學子藉由漫畫類書籍,吸取各領域相關知識。此次漫畫類書籍涵蓋自然科學、歷史、生物、歷史、數學、語文等不同領域,使學生在書展中能藉由漫畫類書籍,涉略不同知識領域,並提升閱讀興趣。

  此次書展,和平國小請高年級學生擔任書展志工,請學生志工於書展中宣傳書展主題並做主題書展佈置,志工學生也於當中學習如何宣傳書展與佈置書展場地。更透過填寫學習單,讓學生將書本知識吸收內化,並用自己的方式表達出來,也藉由獎品吸引及鼓勵學生多多參與書展。

  此次書展活動只是一個開端,預計和平國小會再推行不同的書展主題,以期能推廣閱讀活動,養成學生喜歡閱讀的習慣。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