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2020桃源美展」開始徵件了!!

公告日期:2020-06-03

1200

「2020桃源美展」徵件

  • 活動日期:109-08-03 ~ 109-08-16
  • 活動地點:桃園市立美術館
  • 活動地址:334 桃園市八德區介壽路一段728號6樓
  • 主辦單位:桃園市政府文化局;承辦單位:桃園市立美術館

突破、實驗與挑戰,2020桃源美展今年8月3日開放線上徵件

       桃園市立美術館承辦「2020桃源美展」,自109年8月3日至8月16日開放線上徵件。凡具中華民國國籍,或居住於中華民國並持有居留證明之藝術創作者,均得以個人方式參賽。竭誠歡迎創作者們踴躍投件,在桃源美展的舞台上揮灑創意!

       「桃源美展」是桃園歷史最悠久的指標性視覺藝術競賽,每年吸引近千位來自各領域、不同年齡層的創作者參加,經由專業評審,遴選優秀的作品參與展出。今年活動順應全球疫情及數位化潮流,全面改為線上報名,期望藉由公開徵件比賽,打造良性競爭的藝術交流平台,鼓勵美術創作的傳承與創新,培育藝術人才,帶動國內藝文發展。

隔年輪替辦理各類別徵件,提高創作彈性及展出機會

       桃源美展過去依媒材分為10個類別徵件,考量每年展出類別繁多,各類入選作品數量、尺寸及展出效果較受限制,因此今年調整賽制,改為隔年輪替的方式辦理各類別徵件,並接受更大尺寸作品投件,提高參賽者創作上的彈性以及展出機會。「2020桃源美展」的徵件類別主要為「繪畫與書寫類」,細分為水墨、膠彩、書法篆刻、油畫、水彩及版畫共6類,其他類別則改至2021年徵件,希冀給予參賽者充分時間醞釀靈感、投入創作。

首獎獎金提高並新增「年度特別獎」,鼓勵實驗與創新

       「2020桃源美展」的參賽作品將經過初、複審二階段評選,由專家、學者評定各類別的前三名以及「佳作」、「入選」若干名;而曾經3屆獲得本展覽同一類別首獎之參賽者,可以免審查資格參與展出。為鼓勵國內創作者報名,今年各類第1名「桃美獎」獎金提高至12萬元,第2名獎金6萬元,第3名獎金4萬元。另外,今年新增2名「年度特別獎」,頒予彰顯當代性或實驗性之參賽作品,得獎者可獲得獎金12萬元,期能勉勵創作者在各類創作中再造新猷,挑戰自我大膽實驗!
     
       以上得獎作品將於今年11月在桃園市政府文化局及中壢藝術館盛大展出,以展覽開拓民眾的藝術視野,激發想像空間,更展現桃園市支持藝術創作、推動美感教育的決心與成果。
      
       今年線上徵件時間自109年8月3日(星期一)至8月16日(星期日)止,請至桃園市立美術館官網報名(https://tmofa.tycg.gov.tw/)。詳細活動資訊及徵件簡章可於官網查詢、下載,或於6月中旬後至桃園市立美術館、各縣市文化局免費索取紙本簡章。


 

聯絡人 :桃園市立美術館 于小姐

聯絡電話:03-2868668 分機9003

附件檔案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