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感謝藝文前輩終生奉獻,文化局協助受疫情影響之藝術家 [新聞稿]

公告日期:2020-06-18

1330

感謝藝文前輩終生奉獻,文化局協助受疫情影響之藝術家 [新聞稿]

 

日期:109618()

地點: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花蓮榮譽國民之家(970花蓮縣花蓮市府前路29)

  花蓮縣文化局為協助受疫情影響之藝文前輩,能夠在生活上不受影響,並且表達深深的關心和感謝。由花蓮縣攝影協會簡麗季理事長的大力牽成,文化局長江躍辰於109618(週四)上午10時,前往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花蓮榮譽國民之家,發送本縣張培銘、黃義民及何美等3位攝影藝術家之急難救助金,三位績優人士多年拍攝並記錄本縣人文及歷史不遺餘力,對於推廣攝影技巧,保存在地人文地景影像,助益良多。

  花蓮縣文化局長江躍辰表示,謹代表花蓮縣長徐榛蔚關懷及感謝本縣藝文人士,對花蓮藝文的付出及貢獻,讓本縣豐富多元的人文地景被世界看見,例如本縣原住民的聯合豐年祭、國際石雕藝術季、夏戀嘉年華及太平洋燈會等活動,在在彰顯本縣強大的人文力量,成功吸引國際觀光客前來參與。

  花蓮縣攝影學會會員張培銘先生,多年拍攝並記錄本縣人文歷史,且多次獲獎,其作品免費提供本縣各單位使用,因近來舊病復發,於109323日心臟衰竭逝世。黃義民先生曾擔任本縣攝影學會理事,畢生推動攝影藝術不遺餘力,多次於本縣美術館、國內外展出攝影作品。何美先生長年拍攝並記錄本縣歷史文物照片,除提供各單位使用外,因對攝影的熱愛,辦理攝影課程,指導學員認識及提升攝影技巧,培養多位縣內攝影人才。

  花蓮縣文化局要感謝多年為本縣付出的藝文團體及藝術家,同時也非常關心大家在疫情下的生活狀況。未來文化局將持續以關注文化及藝術工作者的福祉為目標,協助藝術文化工作者以提昇文化特色、並且永續發展。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