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看見」連結時空的壹圓硬幣—崇德考古遺址特展 解說員教育訓練課程-活動前新聞稿--【新聞稿】

公告日期:2020-07-23

2121

「看見」連結時空的壹圓硬幣—崇德考古遺址特展 解說員教育訓練課程-活動前新聞稿--【新聞稿】

  花蓮縣文化局攜手秀林鄉公所將於今年8月15日至10月17日在太魯閣文創園區舉辦『「看見」連結時空的壹圓硬幣—崇德考古遺址特展』,並於109年7月27日辦理展覽解說員培訓課程,積極培力太魯閣族人成為本次考古特展解說員。

  崇德考古遺址為本縣列冊考古遺址,自距今約1,300年,歸屬於十三行文化普洛灣類型。從金屬器中期的中晚階段,一直持續到原住民時代。其中發掘出土的精美陪葬陶罐,與崇德文化歷史脈絡,為本次展覽的主軸與特色。

  本次授課學員為太魯閣文創園區所編制的太魯閣族導覽解說員,除了本身專業與豐富的解說經驗外,本次解說更需具備考古專業解說服務,花蓮縣文化局邀請國立台灣大學人類學尹意智博士擔任講師,讓尹博士在崇德考古遺址豐碩的考古實務經驗分享給授課學員,讓學員一步一步成為兼具考古知識的導覽解說員。

  花蓮縣文化局局長江躍辰表示,此次考古特展不僅僅是將過去考古發掘出土的文物做公開展覽展示,更希望與部落族人溝通討論,創造部落與文化考古遺址共存共好之局面,舉辦本次解說員教育訓練課程,培力族人為導覽解說員,由族人角度介紹解說遺址內涵,更能讓族人詮釋對考古遺址的想法。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