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落地共生.茶×花×石×陶-一種屬於花蓮的文創生活美學展【新聞稿】

公告日期:2020-07-28

1076

落地共生.茶×花×石×陶-一種屬於花蓮的文創生活美學展【新聞稿】

展出日期:109年7月18日(六)至9月6日(日)
展出地點:花蓮縣石雕博物館第2企劃室(花蓮市文復路6號)
開幕茶會:109年8月1日(六)下午2時

  生活的美學無所不在,人與自然的關係亦然,為推廣生活美學與文創融入生活,花蓮縣文化局109年策劃「落地共生.茶×花×石×陶-一種屬於花蓮的文創生活美學展」,於花蓮文化局石雕博物館第2展企劃室展出,展期自109年7月18日(六)起至9月6日(日)。本展藉由最能呈現花蓮這篇土地四季變化的「花草藝術創作」,將具有花蓮特色的「陶燒茶器、玉石茶器」串連,並透過一草一花在茶席上四季變化的創新融合與串連,重新演繹花蓮的文化意義與生活美學。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季節的變化與土地密不可分,而土地孕育著所有的生命,也連結著共同生長於花蓮的人們。本展邀請生活在花蓮這塊土地的陶藝家「翁淑美」、「壽兆年」、「翁念叔」;玉石雕刻家「黃櫳賢」、「吳義盛」;花藝創作者「譚家倫」聯合展出。透過使用花蓮的玉石、土泥與花草,展現花蓮特有的文創生活美學,同時也表達對這片土地濃重的情感與認同。
  開幕茶會當天,邀請「慈濟大學附屬高級中學」學生進行茶道表演,為花蓮藝術界前輩的泡茶、奉茶,感謝他們對花蓮藝術的貢獻。在讓學生走進社區的同時,也了解花蓮在地的文化與藝術特色,使「美感教育」與「文化與藝術傳承」的理念,深耕於各年齡層。
  花蓮縣文化局江局長躍辰表示,花蓮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與文化,使得本次參展的藝術家的作品,具有特別的生命力與獨特的文化標誌。期待透過本展將文創與自然融入生活,發展城市品牌建立、創造價值,以發展在地化之特色產業,讓文創設計帶動花蓮產業與生活升級。對於文創產業、手作工藝與花藝設計有興趣的民眾,歡迎一起探索專屬於花蓮的美。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