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Righteous 義」聲子樂集創團20週年音樂會

公告日期:2020-07-29

1533

 

2000年的夏日,六個交大的學生因著對打擊樂的熱愛,在新竹成立了「聲子樂擊室內樂團」。五年後,藝術總監林希哲集合了花蓮地區眾多的年輕學子,成立了「聲子樂集」(Phonon Music),開始培養花蓮在地的音樂演奏者。聲子樂集的成員包含職業演奏家與業餘愛好者,他們因為對「以愛為出發點,以音樂藝術關懷人」的堅定信仰以及對深耕花蓮藝術環境的理念而相聚相識。


藝術總監林希哲曾說:
20年,若以人的生命歷程來看,是出生到已成年的階段,感謝上帝賜予我一群願意為理想而努力的夥伴。因為不孤獨,所以我們可以堅持二十年;因為這個團隊不斷有年輕的新血夥伴加入,而保有勇於做夢和願意嘗試的勇氣。


聲子樂集擊樂團首席張方鴻表示
:本次擊樂團將帶來委託創作曲:《擊樂.集悅》(本作品由財團法人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贊助)由國人作曲家王瑩潔老師所作,演奏者時而競奏、時而合奏,營造豐富的聲響層次與效果;《Electro-Phantasm(中譯:電擊幻影)為世界首演,由國際知名擊樂演奏家迦勒‧皮克林(Caleb Pickering)創作,曲風融合後搖滾(Post-Rock)、迷幻爵士(Acid-Jazz)與電玩音樂元素,是一首亟具感染力的擊樂作品。


今年是聲子弦樂團正式成軍第一年,小提琴首席顏暐力說
:聲子弦樂團的成立要追溯到10年前,郭子究老師的紀念音樂會,以音樂班和管樂團的學生為班底,臨時組成花蓮高中管弦樂團。顏暐力甫自師大音研所畢業後即回鄉投入花蓮在地弦樂教育,這次將帶來由英國浪漫樂派作曲家-愛德華‧威廉‧艾爾加(Edward William Elgar)知名的《E小調弦樂小夜曲》(Serenade For Strings in E Minor, Op.20)


管樂團本次將演奏由威廉‧理察‧華格納所創作的《唐懷瑟序曲》、改編自宮崎駿同名動畫中由久石讓創作之配樂的《風之谷交響組曲》;為撫慰人心、安慰因日本
311震災而受傷的生命所創作的《La Speranza 希望》(作曲-樽屋雅德),最後以《心詠》(作曲-David R.Gillingham)做為終曲,完成一場動人心弦的演出。


林希哲表示
:「二十年來或許有低潮、有氣餒的時候,不過,我始終感受到上帝對聲子的祝福和恩典從未遠離,今年的疫情讓所有的表演藝術團隊都面臨前所未有的困境,然而,當人類在為著過去的不義行為而共同承擔這個結果時,讓我們深刻體認到,這時候身為音樂家的我們,更是應該堅守著我們信仰中『義人』的本質」。期待接下來的二十年,聲子能繼續保有創團之初的信念「以愛為出發點,用音樂藝術關懷人」。


花蓮縣文化局針對優異在地演藝團隊扶植不遺餘力,為鼓勵演藝團隊提升專業創作水準、及增加國際能見度,辦理「花蓮縣傑出演藝團隊」甄選,聲子樂集則自
2013年起連年受到花蓮縣傑出演藝團隊的榮譽所肯定。「Righteous 義」聲子樂集創團20週年音樂會,即將在82日(日)1530分於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廳出演,團隊將帶來弦樂團、擊樂團與管樂團的原創以及管弦樂的樂曲改編,演出絕對精彩且深入人心,錯過可惜,欲購從速,請洽聲子藝棧或兩廳院售票系統。

相關連結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