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花蓮縣文化局公布109年度上半年「借書王」名單出爐了!【新聞稿】

公告日期:2020-07-29

1499

花蓮縣文化局公布109年度上半年「借書王」名單出爐了!【新聞稿】

 

   花蓮縣文化局統計並公佈本年度縣內所在公共圖書館之借閱數據及各年齡層借書冊數最多的第一名讀者及其借書冊數,年齡層為兒童組分為2組(0~5歲)、(6~11) ,青少年組分為1組(12~~17歲),成年組分為5組(18~24歲)(25~34)(35~44)(45~54)(55~64),老年組(65歲以上)等9組,再於年底累積統計出全年度借書王,推薦到國家圖書館受獎。

  1091月至6月的花蓮縣借書王名單出爐囉!分別如下(為尊重個資法,未獲同意之讀者不予公布全名)

兒童組:

0~5 第一名:陳曉朋共借書132冊。

6~11 第一名:陳千懿共借書102冊。

青少年組:

12~17 第一名:鄭安倩共借書114冊。

成年組:

18~24 第一名:張○婷共借書101冊。

25~34 第一名:溫承容共借書72冊。

35~44 第一名:陳○財共借書117冊。

45~54 第一名 : 王○鴻共借書120冊。

55~64 第一名 : 劉○珍共借書315冊。

老年組:

65歲以上第一名 : 葉○蓮共借書223冊。
  
此外, 109年上半年花蓮縣借閱書籍排行,榜上有名的熱門書為《名偵探柯南》、《科學發明王》、《科學實驗王》。這些書籍深受讀者們喜愛,除了劇情富有創意與特點鮮明外,更是讓人發揮創意!激發大腦想像力!從閱讀中探索生活的知識,也培養了敏銳觀察力!透過書本,讓知識靈活運用,融會貫通!

文化局表示,上半年統計全縣13鄉鎮市的公共圖書館中,借閲的種類排行前三名則為:第8類語文類、第4類應用科學總論類、第3類自然科學類。語文類書籍仍為大家所喜愛。

  文化局長江躍辰表示,學習永遠不晚,讀書給人以快樂、給人以光彩、給人以才幹。多讀、多思、多學、多想,樂在學習、樂在閱讀。閱讀是打開世界的一扇大窗,透過閱讀,讓我們認識世界,幫助我們充實內在的涵養,積累人生的智慧。

  「閱讀」是知識學習的基礎,不論在任何世代,知識的價值皆占據了一定的重要地位,良好的語文閱讀能感動讀者、培養情操、涵養性情、發展心智、增進生活經驗、欣賞人生,具有相當意義的教育性。透過閱讀,我們能不斷汲取新知,增廣見聞,能享受過程,建構出知識體系、滋養心靈。

     圖書館為學子們打造成適於閱讀的空間,樂於駐足的閱讀重鎮,向人人鼓勵閱讀、朝終身學習的目標前進。

     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希望藉由借書王活動鼓勵民眾看好書,也期勉學童多閱讀,將書本知識昇華為自身智慧,轉化為實現夢想的墊腳石。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