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美國經典著名小說電影探討新世代女性議題【新聞稿】

公告日期:2020-08-04

913

美國經典著名小說電影探討新世代女性議題【新聞稿】

 

  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東區資源中心「越讀者聯盟」-青少年讀書會暑假為青少年們安排美國經典名著小說《她們 Little Women》電影欣賞會,在8/2(週)下午2時於文化局圖書館文化電影院舉辦,並由越讀者聯盟的指導老師許慧貞,於會後帶領大家探討1860年代女性對於束縛的反抗。

    這次所播放的電影,自1868年由美國小說家露意莎奧爾柯特(Louisa May Alcott)著作的《小婦人》,並於2019年改版上映為《她們 Little Women》後飽受好評,以劇中所飾演的瑟夏羅南(Saoirse Ronan)「喬」寫下關於馬區三姊妹們與她的生活故事。身為秉持女性應該自由選擇人生、嚮往邁向目標憧憬的喬,以生動又細膩的手法寫下關於四姊妹們對於感情觀點、婚姻、夢想以及面臨社會的實際而成長的故事。

  會後許慧貞老師,與在場的青少年與讀者們討論新世代女性對於生活、感情、工作等與以往舊觀念時代的差異,並也分享自身出版時與劇中的「喬」其中一個片段相同經驗的小故事。

  此次文化局以電影欣賞討論會推動閱讀不同面貌,也吸引了不只愛閱讀也吸引愛好電影的讀者們,越讀者聯盟每月安排不同適合青少年參與的活動,活動相關資訊可至花蓮縣文化局網站、臉書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洄瀾悅讀】及越讀者聯盟等查詢。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