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花蓮縣109年度文化薪傳獎」頒獎典禮調整至9/8隆重舉行【新聞稿】

公告日期:2020-08-19

1186

時間:109年9月8日(二)下午4時
地點:花蓮縣政府大禮堂
 
花蓮文化藝術界具有崇隆地位及指標性意義的文化薪傳獎,頒獎典禮原訂於109年8月14日下午3時,因人員及場地因素,延後至109年9月8日下午4時於花蓮縣政府大禮堂隆重舉行,誠摯歡迎各位嘉賓蒞臨現場,一同見證花蓮的藝術文化薪火永續、代代相傳。期盼透過頒獎儀式,使獲獎者的事蹟廣為傳揚,也期望激勵每一位為本縣藝文傳承貢獻心力的藝文先進。
本年度文化薪傳獎由蘇明珠女士獲此殊榮,蘇明珠女士於1995年在高雄創立「羅德芭蕾舞團」,更於2003年在花蓮創設「羅德表演劇場」,兩地分進合擊落實為舞蹈藝術扎根與培育後進的使命感,並在任教於慈濟大學時,帶領慈大附中舞蹈專長及表演藝術教學,提攜後進不遺餘力,是薪傳的重要意義,可謂實至名歸。
為推崇得獎者蘇明珠女士之成就、貫徹薪火相傳之精神,花蓮縣文化局將得獎者蘇明珠女士的資料放置於官方網站 https://www.hccc.gov.tw/zh-tw/ArtHeritage/Detail/71 ,推廣並宣傳藝術成就。另拍攝專題影片【Youtube高畫質版 https://youtu.be/Ztd--P6jgp8 】,蘇明珠老師描述從4歲開始學舞後直到進入中國文化大學舞蹈系,並成為國內第一位飾演「黑天鵝」角色的舞者,影片中更出現首次發表蘇明珠老師表演黑天鵝32圈鞭轉的精采資料畫面,蘇明珠老師描述自己彷彿是誤入桃花源的武陵人,陷入令人快樂無法自拔的藝術世界,更將這樣的喜悅與學生分享,師生間精采的互動展現傳承的重要意義,歡迎搶先一睹本年度文化薪傳獎得主蘇明珠女士的風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