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花蓮在地文學作家圖像特展系列第28檔 「王威智-但願山裡去來」[新聞稿]

公告日期:2020-09-07

1144

花蓮在地文學作家圖像特展系列第28檔
「王威智-但願山裡去來」[新聞稿]

       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於9月7日上午舉辦花蓮在地文學作家圖像特展109年度第28檔「王威智-但願山裡去來」的揭幕茶會。現場邀請作家陳黎、邱上林、赫恪·魯瑪林、文化局長江躍辰等與王威智一同與談,5位亦師亦友亦學生的錯綜關係,談笑風生,引起現場民眾笑聲連連。
      文化局長江躍辰對於王威智著作:《製圖師的預言》中吳阿在的角色相當有感,人生得志福國利民,不得志歸隱山林,並且從書中得到不同的想像、刺激及收穫,鼓勵大家借閱並支持花蓮在地作家作品。
  王威智表示,一開始寫作是受到國中老師-陳黎的影響,並且幽默風趣地分享當年上課題材豐富,百花齊放,課外的教得比課內的多,且更吸引人,逗得現場來賓哈哈大笑。而退伍之後,也因陳黎老師的力邀而回到花蓮創作,就再也沒離開過了。當過老師、上班族,最愛的事是爬山,親眼見證大自然的壯麗,那是拍照紀錄也難以呈現的美,也曾協助消防局執行山難搜救任務。他說,常常在山中走著走著,腦袋就突然轉動了起來,往往來不及記錄下來,而使那些曇花一現的靈感更顯珍貴。
        陳黎表示,王威智不只是學生,在人生中也是他的老師,他形容王威智是個多面向的作家,不僅感性,也知性,最後也以作家廖鴻基為例,鼓勵王威智寫作可多一點「渴望」、「理想」及「行動力」。
        邱上林表示,王威智為人低調,但能力總是讓他不同凡響,獲獎無數,他以「萬才具備,不假外求」來形容王威智,年紀雖輕,卻有許多方面值得前輩們討教。
        赫恪·魯瑪林表示自己不善言語表達,在現場朗誦一段王威智的作品「地圖繪製學」中悠美的詩句分享在座嘉賓,對於王威智的文字,赫恪更有感而發地即興創作詩句作為感想及回應。
        本次特展展期自即日起至109年11月27日止,除了於文化局圖書館展出,同時也在全縣13個鄉鎮市圖書館同步展出作家王威智的相關資料及著作,歡迎民眾參觀及借閱。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