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啾咪!愛咋》一心戲劇團【新聞稿】

公告日期:2020-09-26

887

《啾咪!愛咋》一心戲劇團【新聞稿】

 

   由花蓮縣政府指導、花蓮縣文化局主辦,今(109)年103日,特別邀請一心戲劇團,將精彩逗趣、深受觀眾喜愛的愛情輕喜劇《啾咪!愛咋》,帶到寶島台灣上最瑰麗的「花蓮」,用歌仔戲藝術饗宴,帶來花好月圓人團圓的祝福,陪伴大家歡樂度過中秋佳節!

   《啾咪!愛咋》是2017年一心戲劇團受臺北藝術節之邀創作,改編自法國寫實小說先驅、18世紀著名劇作家「馬里伏」的作品《愛情與偶然狂想曲》。劇名融合了網路流行用語「啾咪」,和台語中的「阿匝」的諧音,表現出故事的主角們,對愛情的嚮往及糾結。

    該作首開歌仔戲和外國導演合作的先例,由曾執導《洛神賦》的歐洲歌劇導演盧卡斯‧漢柏(Lukas Hemleb)掛帥,賦予傳統戲曲新能量;亦由劇團執行長孫富叡與戲曲編導許栢昂聯手改編劇本,呈現出機關算盡也難掩真情的「七字調輕喜劇」。而一心的兩位當家小生─孫詩詠、孫詩珮,分別飾演對愛情充滿想像、又希望掌握婚姻自主權的富家公子,以及處處想要「力爭上游」,卻常弄巧成拙的書僮奴婢。因不滿長輩訂下的親事,兩人決定互換身份,暗中觀察「門當戶對的相親對象」。劇情的安排滿足了故事主人翁對人性的偷窺與試探,也讓觀眾看清愛情暴露的真實究竟有幾分?

    花蓮縣文化局局長吳勁毅表示:「一心戲劇團邀請2020花蓮城市空間藝術節策展人耿一偉擔任本作藝術總監,化西方歌劇為東方歌仔戲,以現代劇場聲光科技手法,來體現傳統戲曲身段唱腔之美,更從劇本中探討『愛情』的本質究竟是什麼?

    精彩趣味、廣受好評的《啾咪!愛咋》於103日登場,歡迎到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廳一探究竟喔!

演出資訊~

演出時間:2020103(星期六) 晚上1930

演出地點: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廳 (花蓮縣花蓮市文復路6)

入場方式:索票入場,自由入座

單位資訊

指導單位:花蓮縣政府

主辦單位:花蓮縣文化局

演出單位:一心戲劇團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