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2020年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戶外創作營10月24日登場

公告日期:2020-10-04

1821

2020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隨著「南區藝術系列展」、「雕塑的力量-臺灣雕塑今昔匯展」、「石動曼波特展」、「洄瀾石報-石材產業發展與生活應用展」等於九月下旬陸續展開,場場展現花蓮石雕城市魅力,深獲民眾喜愛。另一場石頭齊奏曲「戶外創作營」即將自10月24日至11月22日在花蓮縣文化局園區周邊文苑路登場。

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戶外創作營歷經12屆25年四分之一世紀,不僅是全臺歷史最久、最具規模的石雕競賽,更是外國藝術家仰慕、趨之前來的國際雕刻營。去年透過徵選將邀請6國16位石雕家,為期一個月現場創作。然全球疫情肆虐,外國確診及死亡人數攀升之快令人惶恐,為確保縣民及外國藝術家健康福祉,保障花蓮旅遊安全。經花蓮縣政府、交通部觀光局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等主辦單位於九月初緊急研商,決議暫緩邀請10位外國藝術家入臺創作,保留其資格於下屆(2023年)邀請。

考量創作營以藝術家聚會、相互觀摩為初衷,除國際徵件入選國內8名,另邀請比件徵選8名,以維16位藝術家齊聚學習,現場創作豐富度。在國際徵件評審委員王哲雄、呂清夫、張子隆、蒲浩明、黎志文及各機關代表共同遴選,本屆戶外創作營藝術家有陳彥伯、樊烱烈、向光華、馮朝宗、李紫晴、王標、林立仁、葉汸宸、約瑟夫‧維西、蔡文慶、黃清輝、侯連秦、吳明聲、張書瑋、鄧善琪、魏永賢等人。此次受邀藝術家大部分曾受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洗禮,更是國外雕刻營的熟面孔,國際創作資歷豐富。

花蓮縣文化局吳勁毅局長表示,為打造藝術家良善的創作空間及提供民眾優質參觀動線,自10月12日上午8時起至11月29日下午5時止,配合石材吊運、創作場地的佈置、創作的進行及活動結束後的撤場等,周邊道路文苑路(臨近海岸路)進行交通管制,請使用該路段的鄉親及駕駛朋友,請提早於文復路、民樂三街或忠義一街至三街提早改道,小心行駛注意安全。另亦誠摯歡迎全國鄉親、喜愛石雕藝術民眾,10月24日至11月22日前來花蓮,一同為16位藝術家加油打氣,近距離感受雕刻創作的石動曼波。

附件檔案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