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109年10月徵選活動「客藝客戲-家和萬事興」【新聞稿】

公告日期:2020-10-12

1002

10910月徵選活動「客藝客戲-家和萬事興」【新聞稿】

 

  「婆媳問題千古難解?」來自桃園的景勝客家戲劇團將於本月(10)21日下午4點至6點在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堂演出客家戲曲「客藝客戲-家和萬事興」,故事內容就將「婆媳問題」搬上舞台,看演員如何利用智慧將原本不合的婆媳從憎恨到包容,歡迎鄉親索票欣賞。

    「客藝客戲-家和萬事興」客家戲曲是由花蓮縣政府指導、花蓮縣文化局主辦,景勝客家戲劇團演出,本次戲碼為景勝客家戲劇團新編戲曲,以最生活化的故事展現人性寬容面,一個看似簡單無奇的計策,卻能化解婆媳之間的不和與紛爭,互相且互補,此劇展現出客家戲曲的「忠、孝、節、義」,並加入客家傳統習俗,望能激起觀眾共鳴。

  此外,在音樂上也帶來客家三大調及新編曲調,讓觀眾聽見新一代的客家戲曲走向,並努力作傳承來提拔及培育新生代演員,讓年輕演員用演的方式說故事,期盼年輕觀眾群能進場觀看,用熱情的掌聲作為演員的靠山,在客家文化的道路上能多一份支持,也讓大眾突破以往對於傳統戲曲的刻板印象。

  花蓮縣文化局長吳勁毅指出,「客藝客戲-家和萬事興」為花蓮縣文化局10月徵選系列活動之一,景勝戲劇團成立于民國92年,將客家戲曲的表演藝術介紹至各地,展現客家文化的特殊性,同時為擺脫舊式客家戲的風格,該劇團的戲曲內容平易近人,風格也較為現代,希望藉由每一次的演出,讓民眾認識客家文化。

  「客藝客戲-家和萬事興」將在本月21日下午4點至6點在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堂演出,本次活動需索票入場,索票地點包括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政大書城、新城戶政、吉安戶政、聲子藝棧、功學社、文暉文具行、育樂社及美育音樂教室等,歡迎民眾索票欣賞。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