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新聞稿】歷史建築變身電影院,花蓮電影節邀您來看電影

公告日期:2020-10-09

2421


歷史建築變身電影院,花蓮電影節邀您來看電影

12場次運動電影接力,展覽拍照上傳有好禮!


花蓮鐵道文化園區一館內「中山堂」,歷時近一年整修,今(10/9)日由花蓮縣文化局長吳勁毅揭幕,「花蓮鐵道電影院」正式啟用。同時2020花蓮電影節「以鏡誌動」主影展開跑,為電影院啟用拉開序幕,從這裡開始作為花蓮影視與藝文的基地,將所有不同唉的領域成為一個有機的鏈結,勾勒出屬於花蓮的影視藍圖。

 

「花蓮鐵道電影院」是東部最高級配備的非商用電影院,擁有院線電影規格:架設專業電影規格的RGB雷射數位放映機(2K)、7.1杜比環繞音響。廳內共有64席座位及2個無障礙座位。10月9日、10日、11日、18日共四天,在花蓮鐵道電影院中將播放共12個場次運動主題電影,期待給大家最美的運動風景!場場免費,文化局長吳勁毅邀請花蓮縣民與全國喜愛藝文活動的朋友一起來參加。
 

文化局長吳勁毅表示,鐵道電影院的推動是向文化部申請的兩年計畫,由前江局長開始實際推動,而這間電影院的規格應該是全東部最高規格的非商業電影院。花蓮電影節今年以運動為主題,可以讓整個運動界的辛苦、努力與驕傲讓大家看見,未來仍會以這樣的模式,期待可以透過不同的主題面相來關心不同的議題,將台灣、世界各種優秀的電影,拉進花蓮讓大家可以看見,更透過電影媒介,讓花蓮各界在地的深耕都可以這裡為一個起點,來向外地推廣。
 

國家電影中心執行長王君琦致詞時表示,努力推動花蓮的影像文化是她一直念茲在茲的一件事情,非常感謝文化局,讓這個計畫搭上了地方的影音體驗和地方發展,能夠趕上文化部計畫的最後一年建置出這樣的空間,未來期待各界能以花蓮鐵道電影院作為一個基地,不只是大學,各級學校都可以共享成果,共用這個非常溫馨的空間,讓這裡成為帶來花蓮凝聚力的地方。今天在啟用典禮所看到的影片,有許多畫面是由國家電影中心收藏,國影中心的重要任務就是保留台灣影視與聲音的記憶,歡迎大家有需要的時候與我們合作,讓過去的發展與文化都可以透過影像與聲音再一次呈現在大家面前,透過電影,建立起來每一個世代和新一個世代之間的一個連結。

 

今天的開幕,影片是來自印度的【熱血卡巴迪】,在台灣首次上映,卡巴迪運動(KABADDI)在花蓮不少中學盛行,現場除了與會貴賓外,還有來自我們花蓮海星高中與美崙國中卡巴迪校隊的同學一同參與開幕活動,在10月11日的播映場次,教練張致瑋也將蒞臨映後座談。而閉幕片則特別選定【我們的名字叫春日】,由花蓮導演馬躍•比吼所拍攝,記錄關於旅北阿美族人,從傭兵選手到自行成立花蓮玉里春日龍舟隊參賽的歷程,講述移居族人自我肯定的認同故事,也是這部片睽違20年後,再回到花蓮於大螢幕上播映,10月18日映後座談則由馬躍導演親自與大家分享這20年間的變化。

花蓮電影節主影展片單相當多元,包含了台灣、印度、瑞士、日本、法國等國以運動為主題的電影,囊括了獨木舟、桌球、武術、傳統龍舟、水球、極限馬拉松、卡巴迪運動等,場場都精采,要讓大家透過電影更了解運動員的酸甜苦辣!並特別在影展期間,於鐵道文化園區一館中的「舊餐廳」設置靜態展,將展出影展相關書籍、海報、物品;同時,生活Vlog工作坊入選的學員作品,也將在靜態展上展出。
 

主影展的入場方式採現場索票,對號入座,座位有限,敬請有興趣的民眾把握機會。同時,花蓮電影節特別規劃了相關活動,只要民眾參與電影節或參觀「靜態展覽」,在現場拍照標註#2020HFF_X_myVideo並上傳至Facebook或Instagram,就有機會獲得myVideo七日體驗券;另外,憑電影節票根,於合作商家消費,可享好康優惠。
 

詳細的影展片單及相關活動的資訊,請參考花蓮電影節的影展手冊、電影節官網https://www.hualienfilm.com/,花蓮縣文化局官網、花蓮影視協拍中心官網、花蓮藝文漫遊FB粉絲專頁或電話洽詢:花蓮縣文化局09-8227121轉149連小姐,微音符有限公司0933-620602陸小姐。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