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2020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10月25日藝術工作坊-創作曼波

公告日期:2020-10-25

2213

「2020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10月25日藝術工作坊-創作曼波

         「2020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甫於10月24日於文化局園區熱鬧開幕,活動期間緊接有一系列手作工坊、石雕研討會及藝術講座等精彩活動。10月25日下午於文化局美術館中庭辦理「藝術工作坊-創作曼波」手作課程,邀請到原住民創作者李欣老師現場指導民眾製作「樹皮石藝杯墊」,將泰雅族文化中常使用的生活素材「樹皮」,結合本次石雕藝術季的核心媒材「石頭」,透過創意巧思,重新組合為嶄新風貌的生活實用小物,充滿了在地的人文趣味。

          李欣老師,長期著力於創作泰雅族樹皮工藝,深深著迷於樹皮千變萬化的紋理,因有感時代變遷而原住民工藝漸漸被淡忘,故職志傳承推廣並發展原民當代創作。她認為,守護傳統並非一成不變,而是可以隨著不同時代、不同場域的美感,施以不同的素材與元件,結合不同文化,讓一般民眾都能輕鬆地喜愛它。

         李欣認為,生活在花蓮,「石頭」也是一項重要的創作元素,尤其花蓮的石頭從山到海、千變萬化,石頭堅硬、樹皮柔軟,兩者之間看似截然不同,卻都源於土地,她希望自己為本屆石雕藝術季特別設計的這門課程,能帶領更多民眾認識泰雅文化以及花蓮石頭的美,推廣大家認識更深度的花蓮。

「2020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官方網站:

https://www.hccc.gov.tw/stonesculpture/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