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文化資產保存法第14、15條規定執行-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及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台東工務段所送興建完竣逾五十年公有建造物及附屬設施文化資產價值評估現場勘查

公告日期:2020-11-04

724

花蓮縣政府文化局

壹、依文化資產保存法第14、15條規定執行文化資產價值評估現場勘查之文化資產指定/登錄影響評估。

貳、依文化資產保存法第 17 條
本法第十五條所定興建完竣逾五十年之公有建造物及附屬設施群,或公有土地上所定著之建造物及附屬設施群(以下併稱建造物),處分前應進行文化資產價值評估,其評估程序如下:
一、建造物之所有或管理機關(構),於處分前應通知所在地主管機關,進行評估作業。
二、主管機關於進行文化資產價值評估時,應邀請文化資產相關專家學者或相關類別之審議會委員,辦理現場勘查或訪查,並彙整意見,作成現場勘查或訪查結果紀錄。
三、主管機關應依前款現場勘查或訪查結果,作成文化資產價值評估報告;並依該報告之建議,決定是否啟動文化資產列冊追蹤、指定登錄審查程序或為其他適宜之列管措施。
本法第十五條所稱處分,指法律上權利變動或事實上對建造物加以增建、改建、修建或拆除。
文化資產價值評估結果,應公布於主管機關網站。
主管機關於辦理第一項文化資產價值評估程序,得就個案實際情況評估,併同本法第十四條、第六十條所定程序辦理。

參、現場勘查會議名稱: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及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台東工務段所送興建完竣逾五十年公有建造物及附屬設施文化資產價值評估現場勘查。

肆、依本府109年9月29日府文資字第1090191576號開會通知單及本府109年10月30日府文資字第1090214072號函。
一、現場勘查時間:109年10月22日上午10時00分
二、訪查小組:本縣文化資產審議委員及專家學者。
三、標的:
(一)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花蓮市中美路200號建物
(二)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花蓮縣壽豐鄉壽豐村壽豐路1段30號房舍
(三)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臺東工務段-花蓮縣玉里鎮大同路215號建物

四、現勘案由:
(一)依照文化資產保存法第15條規定辦理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花蓮市中美路200號建物興建完竣逾五十年公有建造物或附屬設施文化資產價值評估現場勘查,併同法第14條規定辦理文化資產價值評估案。
(二)依照文化資產保存法第15條規定辦理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花蓮縣壽豐鄉壽豐村壽豐路1段30號房舍興建完竣逾五十年公有建造物或附屬設施文化資產價值評估現場勘查,併同法第14條規定辦理文化資產價值評估案。
(三)依照文化資產保存法第15條規定辦理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臺東工務段花蓮縣玉里鎮大同路215號建物興建完竣逾五十年公有建造物或附屬設施文化資產價值評估現場勘查,併同法第14條規定辦理文化資產價值評估案。

五:現勘決議 :
(一)依照文化資產保存法第15條規定辦理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花蓮市中美路200號建物興建完竣逾五十年公有建造物或附屬設施文化資產價值評估現場勘查,本府併同法第14條辦理文化資產價值評估,經3位委員現場勘查、評估與建議結果,皆認不具文化資產價值,亦不建議列冊追蹤。是以,本案建物經評估不具文化資產價值亦不列冊追蹤。
(二)依照文化資產保存法第15條規定辦理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花蓮縣壽豐鄉壽豐村壽豐路1段30號房舍興建完竣逾五十年公有建造物或附屬設施文化資產價值評估現場勘查,本府併同法第14條辦理文化資產價值評估,經3位委員現場勘查、評估與建議結果,皆認不具文化資產價值,亦不建議列冊追蹤。是以,本案建物經評估不具文化資產價值亦不列冊追蹤。
(三)依照文化資產保存法第15條規定辦理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臺東工務段花蓮縣玉里鎮大同路215號建物興建完竣逾五十年公有建造物或附屬設施文化資產價值評估現場勘查,本府併同法第14條辦理文化資產價值評估,經3位委員現場勘查、評估與建議結果,皆認不具文化資產價值,亦不建議列冊追蹤。是以,本案建物經評估不具文化資產價值亦不列冊追蹤。
 

附件檔案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