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轉知】「科藝共話放映會-《基因諾亞方舟》」簡章

公告日期:2020-11-11

819

國美館 x Giloo  
科藝共話放映會-《基因諾亞方舟》
 
時間:2020/11/28(六) 14:00-16:30
地點:國立臺灣美術館演講廳 (台中市西區 五權西路一段2號)


   
「共話」有彼此討論的意思,「科藝共話」放映會和 Giloo 紀實影音合作主 題選片放映,期透過紀錄片紀實且親民的敘事語彙,與國美館當期科技(學)藝術 展覽主題相互呼應,串起展覽議題與觀眾的連結,並藉由映後座談的討論,邀請 來自藝術與科學界的專家學者共同對話,觸發多元化的思辨觀點與跨域交流的可 能。
    近年醫學受到前端生物科技發展的影響,許多醫療的技術都產生了革命性 的突破與改變,這樣的科技變革暗示著人類有機會可以找到更多的解法,去面 對疾病所帶來的各種危機,「啟發性的未來:推測、身體與醫學 - 宮保睿、顧 廣毅雙個展」藝術家藉由自身對於當代社會的觀察、與科學家的合作以及想像 力和藝術實踐,在每件作品中刻畫醫學、人體與文化的複雜關係,帶領觀眾探 勘在醫學科技擾動之下的未來人類社會。
    你想像中的「生物資料庫」(biobank)長什麼樣子?是把蟲製成標本或是把 葉片壓在書頁裡?現代的生物資料庫收集的不僅是一個個的標本;一粒玉米種子、 一個北極熊的幹細胞、一小口人類唾液⋯⋯都是資料庫的一環,猶如現代人的「諾 亞方舟」,保存生物的多樣性、避免物種滅絕、終結世界飢餓人口,為人類帶來 不被病疾所苦的世界大同,紀錄片《基因諾亞方舟》透過訪談相關專家,揭示世 界各地廣泛儲存基因組的行動。
    本放映會期能透過前述展覽與紀錄片的探討,邀請觀眾共同思索在醫學、基 因科技的影響下,人類身體與自然/社會環境可能會產生何種變化,及我們可以 如何因應這樣的未來。 

★報名方式:免費參與,採網路及現場報名,共 100 個名額,依報名先後順序錄取,額滿為 止。錄取名單公布於本館網站,不再另行通知。錄取人員因故無法參加活動, 請於活動前 3 日上網辦理取消,若報名後無故不參加活動又未辦理取消者,本 館將列入限制日後參加活動之機會。活動當日請提前報到,逾時未報到者,由 現場報名遞補。 
 

附件檔案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