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109年臺灣閱讀節-後山閱讀樂園[新聞稿]

公告日期:2020-11-23

1243

109年臺灣閱讀節-後山閱讀樂園[新聞稿]

 每年12月是臺灣圖書館界的盛會,教育部自2015年起訂定每年12月的第一個週日為「臺灣閱讀節」,希望透過全國各公共圖書館以多元形式的閱讀活動共同分享書籍、閱讀及創作的快樂,點燃社會大眾對閱讀的熱情、分享書籍和閱讀的樂趣,養成閱讀的習慣,彰顯圖書館的重要性外,更期待帶動閱讀風潮,打造專屬於臺灣的閱讀節慶品牌。
 因此,國家圖書館承教育部指導而舉辦臺灣閱讀節系列活動,並經由全臺各地圖書館、出版社以及相關單位共同響應、舉辦系列活動,希望傾全國之力,讓閱讀遍地開花。爰此花蓮縣文化局亦配合同步辦理,今年以「後山閱讀樂園」為主題,訂於109年12月6日(週日)上午9:30起在文化局圖書館旁戶外廣場辦理屬於花蓮的臺灣閱讀節,現場將與聖誕節的氛圍結合,透過活潑有趣的活動設計,帶動社會大家對閱讀的熱情,活動當天也邀請了樂來樂文化樂團以悠揚的爵士樂、西林國小的原民樂舞、花蓮縣家庭教育中心及花蓮縣文化局故事志工們演出等。
 文化局長吳勁毅表示,臺灣閱讀節活動正好也為本年度的閱讀績效的總檢視,讓喜愛閱讀、努力推動閱讀的個人與單位接受表揚,本年度活動中並將頒發109年頒發109年本縣績優圖書館、109年臺灣球芽發展協會獎學金、109年全縣借書王及109年圖書館優良志工等。另外,長期致力於文化事業及佛教藝術的佛光山文教基金會及月光寺,為奉行星雲大師以文化教育弘揚佛法的宗旨,於閱讀節當天贈送本縣《世界佛教美術圖說大辭典》總計14套(每套20冊),供本縣13鄉鎮圖書館及本局圖書館典藏,以充實本縣軟實力並讓文化藝術得以普及花蓮這塊淨土。
 除上述頒獎及演出外,現場亦有巡迴書展區、故事屋、手作教學、輕食區、打卡區、好書交享閱咖啡及開放曬書市集等;另外亦邀請越讀者聯盟、花蓮縣家庭教育中心、花蓮縣消防局、花蓮市衛生所、西林國小、吉安數位機會中心、花蓮縣洄瀾親子館、國泰人壽、中央研究院臺灣人體生物資料庫、禾亮家香草創意坊、愛閱達人、宇愛幸福烘焙及ㄚ咪手作等單位設計親子闖關遊戲等,民眾闖完關後可憑蓋滿之闖關卡至露天書牆換取1本書、輕食區兌換及書展區圖書禮券,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文化局長吳勁毅表示,歡迎熱愛閱讀的民眾踴躍參加12月6日閱讀節活動,一起傳遞與感受「閱讀,無所不再的幸福」。提升閱讀的熱情、建立臺灣閱讀節慶之獨特品牌,讓全球各國從臺灣閱讀節中發現寶島民眾之深厚文化涵養,以共同培養民眾深厚之閱讀素養,提升國家整體幸福力及競爭力。


 

附件檔案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