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109年度全縣「借書王」出爐了!【新聞稿】

公告日期:2020-11-24

1446

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109年度全縣「借書王」出爐了!【新聞稿】


    花蓮縣文化局公佈109年度全縣各年齡層借書王前三名讀者,年齡層為兒童組分為2組(0~5歲)、(6~11) ,青少年組分為1組(12~~17歲),成年組分為5組(18~24歲)(25~34)(35~44)(45~54)(55~64),老年組(65歲以上)等9組,並推薦到國家圖書館受獎。

    109年度花蓮縣全年度借書王名單出爐囉!分別如下:

兒童組:

0~5 第一名:陳O朋、第二名: O芸、第三名:羅O穆。

6~11 第一名 : O璿、第二名: O妤、第三名: O豪。

青少年組:

12~17 第一名:鄭O倩、第二名:陳O羽、第三名: O瑾。

成年組:

18~24 第一名:林O柔、第二名:許O嘉、第三名: O諺。

25~34 第一名:陳O校、第二名:童O涵、第三名:溫O容。

35~44 第一名:劉O卿、第二名: O財、第三名:蘇O菁。

45~54 第一名 : O鴻、第二名: O文、第三名: O彤。

55~64 第一名 : O玲、第二名: O琴、第三名: O長。

老年組:

65歲以上第一名 : O珍、第二名: O蓮、第三名: O

   此外,文化局公布花蓮縣109年第4季借閱最熱門的前10本書,依序為1.《名偵探柯南》、2.《科學發明王》、3.《科學實驗王》、4.《進擊的巨人》、5.《亂馬1 / 2典藏版》、6. BLEACH死神》、7. 《神幻大師第一輯》、8. 《活寶:烏龍院精彩大長篇》、9. 《傾城一諾》、10.《張開大嘴呱呱呱》等。本次語文類書籍仍居借閱率榜首,文化局鼓勵民眾多加借閱書籍,吸收寶貴的知識,享受閱讀並愛上閱讀。為鼓勵民眾養成閱讀的好習慣,將於每季統計公告各組別借書王名單,並在12月份舉辦之「台灣閱讀節」活動中,公開表揚本縣的全年各組前三名借書王,以資獎勵。

   文化局表示,今年度全縣13鄉鎮市的16個公共圖書館(包含文化局圖書館)中,以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借書率最高,借閱冊數達148374冊,吉安鄉立圖書館居次,借閱冊數達99344冊,第三則為花蓮市兒童館,借閱冊數為78578冊。

   文化局長吳勁毅表示,人生的探索不應自我侷限,隨時提醒自己,培養終身學習的好習慣,並對生活投注更多的熱情。放下電腦及手機,共同擁抱書香,感受閱讀帶給生活的美好。從閱讀中體會筆者帶來的豐富的內容,觸及了最深層的內在,渲染靈魂的影響力。引導多元觀點與思辨力,激發宏觀的視野,並對生命有更完整的補充。

   勁毅也認為人生透過不間斷的閱讀,可因知識的積累而發生轉變。讓知識成為自己的力量。重視軟實力,培養深厚之閱讀素養,提升反思自己的能力。

   文化局圖書館在此希望讀者感受多元學習性,同時也鼓勵青年多多閱讀,學習深化自己。閱讀並不只是單純片面的知識,很有可能是體驗別人的一生與經驗。本年度的愛書人借閱冊數活躍,非常令人欣喜。希望藉由「台灣閱讀節」活動推廣閱讀風潮,帶動正向教育。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