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花蓮在地文學作家圖像特展系列第29檔 高自芬-愛上「吃花的女人」【新聞稿】

公告日期:2020-12-09

1599

花蓮在地文學作家圖像特展系列第29 高自芬-愛上「吃花的女人」【新聞稿】

 

揭幕茶會

時間:1091213(週日)上午10

地點: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2樓大廳特展區

 

    花蓮縣文化局在地文學作家圖像系列特展109年度第29檔「高自芬-愛上『吃花的女人』」即將登場,將於1091213(週日)上午10時假文化局圖書館2樓大廳特展區舉辦揭幕茶會。

    高自芬,一九五七年出生於基隆。台北市立第一女中、台灣大學中文系畢業。曾任高中教師、雜誌編輯,目前自由寫作。兩度居留花蓮的十年期間,深受洄瀾山風海雨薰陶,並與陳黎、邱上林、林宜澐、凌性傑、吳岱穎、上田哲二等文友交遊,心神體會,呼吸記憶,已自然融合後山人文風物而成了「花蓮人」。

    高自芬從小喜歡跳舞、唱歌、寫東西,擅長說故事的媽媽給了她很大影響。也是在母親引導下,入門學習插花,並曾赴日本京都池坊花道學院研習,從花朵的四季之美、盈凋榮枯,感悟綺麗人生的「花花世界」旅程。

    作家凌性傑曾如此形容高自芬:「高自芬的散文往往取材自日常生活,融合地理空間與鄉土見聞,形成一種既抒情又幽默的敘述語調。她對人事興替有深切的關懷,用平視的觀察角度記下自己所領略的一切,所以顯得特別醇厚有餘味。」;作家吳岱穎則說:「高自芬的散文靈動、慧黠,兼有入世的圓融,以及未涉事的少女的天真。如果要我譬喻的話,我會說她是即將起舞的卡門,充滿熱情與自信,準備攫獲眾人的目光。」

    文化局長吳勁毅表示,閱讀高自芬的文學作品可以感受到她對「花」及「花蓮」深厚的情感,字句時而優雅時而幽默,充滿獨特魅力。1213日舉行揭幕茶會,文化局也邀請葉日松、陳黎、凌性傑及高自芬進行與談,每一位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作家,歡迎對文學有興趣的民眾前來與會。

    本次特展除了於文化局圖書館,同時也在全縣13個鄉鎮市圖書館同步展出作家高自芬的相關資料及著作,展期自1091213日至11037日止,誠摯邀請所有民眾前來分享交流。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