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第三屆「少年選書師大賽」徵選活動出爐 新聞稿

公告日期:2021-01-25

1062

第三屆「少年選書師大賽」徵選活動出爐

    花蓮縣文化局102年起受教育部暨國家圖書館評選為花蓮「東區區域資源中心」以青少年為主題特色選書,除了推動縣外及縣內圖書資源流通,並於103年正式啟動後,成立「越讀者聯盟」青少年讀書會,舉辦許多青少年相關閱讀推廣活動,日前(24日)於文化局圖書館文化電影院辦理青少年第三屆「少年選書師大賽」活動,吸引許多青年學子與家長們熱情參與!
自108年起開始第一屆少年選書師比賽,每年1月正是青少年們參加選書師的爭奪戰,此次共有12位來自不同學校的國高中學生站上選拔舞台,其中選出3名表現優異、脫穎而出,獲得評審與在場觀賽者認同,而今年也接棒年度導讀者任務。
  學生凡於5分鐘內不限形式分享、推薦一本圖書,評審以圖書講解的架構性、個人臺風魅力、創意度與吸引力作為活動評分重點,獲選為青少年選書者、獎狀及禮券,12位參賽者勇敢站上舞台,並卯足全力爭取得獎機會。
   本次到場活動的貴賓有花蓮縣政府北區服務中心張治華副主任、縣議員簡智隆與3位專業評審團為明義國小許慧貞老師、光復商工圖書館許又尹老師、前教育電台主持人兼記者吳采璋及學生加油團的家人們等齊聚一堂替學生們鼓勵加油。

  徐榛蔚縣長呼籲家長多多鼓勵孩子借閱圖書館的免費書籍,讓閱讀習慣成為傳家資產,讓閱讀風氣家家戶戶遍地開花,提升縣內閱讀素質,創造圖書館資源有效的流動率,期勉學子透過比賽成長自我。
   另呼籲鄉親,出入各大公共活動場合,務必做好防疫措施,鄉親應持續落實社交距離並作好個人衛生防護,配合場所測量體溫與消毒作業,共同持續維護健康安全。
    此次比賽獲聘為選書師資格名次依序為廖婕汝《怪奇科學研究所》、楊賀傑《蘋果橘子思考術》、史學桓《學習,玩真的》。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