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延期收件至6月8日)花蓮縣文化局『2021慢.閱讀-幼兒繪本徵選活動』,徵件開始囉!

公告日期:2021-03-16

4175

慢.閱讀的目標是拉近讀者與所讀信息之間的距離,透過傳遞慢.閱讀-幼兒繪本徵選,傳達出親子關係的緊密度,營造一個良好的閱讀氛圍,使幼兒在閱讀中成長。

繪本以圖畫為主軸,文字為輔助,在圖像發達的世代,繪本是傳遞觀念、啟發好奇與培育幼兒閱讀習慣的入門管道。沒有文字的框架,透過繪本繽紛的圖像和色彩,小朋友更能享受專屬的想像世界,繪本是學齡前學童的最佳閱讀素材。

本計畫希冀透過繪本公開徵選方式,邀集對幼兒繪本有興趣的創作高手們踴躍參加徵選活動,以花蓮文化故事為媒介,藉由在地故事的推廣傳遞本縣文化。運用繪本記錄在地故事,為讀者找到一個閱讀書本的新入口,讓讀者喜愛閱讀,除了學習思辨外,更能帶領孩童認識本縣的文化,將充滿在地文化的繪本故事帶到花蓮縣的每一個角落,推廣親子共讀,讓親子們一起享受專屬花蓮在地的繪本故事,在閱讀中貼近自己的家鄉,感受花蓮的圖像語言。

  • 活動期程
  • 徵選期間:自公告日起至110531日止。
  • 收件期間:自11041日起至110531日止。
  • 評選期間:預計11061日至630日止。
  • 徵選辦法
  • 參加資格:16歲以上(若報名者未滿20歲,須得法定代理人同意),對幼兒繪本創作有興趣者,皆可報名參加,參賽作品可獨立或小組共同製作,每件報名至多以3人為限,至少有2位須為中華民國國民。

註:為保障國人參賽資格,具中華民國國籍均可參加,請附身分證正反影本(可加註僅供本參賽使用) ,若未滿20歲之參賽者須經法定代理人簽名同意。

  • 創作方向:自訂主題以結合本縣在地特色為主,並貼近幼兒旨趣(兒歌除外)故事內容能啟發對花蓮印象的關心、認識與行動。
  • 閱讀對象:適合0-5歲幼兒閱讀之繪本。
  • 作品規格:
  • 作品尺寸平面大小、材質、形式不拘,若有使用圖片,需取得授權許可;內頁以4的倍數製作,至少16頁,不多於32頁(不含封面、封底頁及蝴蝶頁),另加繪封面、書名頁及封底,結構須符合圖畫書形式要件。
  • 為維繫比賽公平性,參賽作品不得署名或加註任何代表個人之記號,違者取消資格。
  • 應徵作品必須未曾於任何媒體發表、出版或得獎(包括報紙雜誌、學校刊物、書籍、多媒體、網路等,不得有抄襲、翻譯侵害著作權)。
  • 參賽毋需繳交原稿,樣書版本規格與原稿相同,一律繳交彩色樣書乙份,審查後不予歸還。
  • 作品須以繁體中文創作,需加注音符號,文字編排由左至右。
  • 不限投件數,須為符合主題、著作權法且尚未出版、獲獎、經媒體報導宣傳之原創繁體中文作品,若有以下情形之一,經檢舉查證屬實者,主辦單位有權撤銷終止資格,對已領取之獎勵,則予以追回。
     【1】抄襲或臨摹他人者
     【2】
侵害他人著作權或著作權不明者。
     【3】不可為非單一作品之集結。

     【4】不可同時參與其他相同性質競賽。

     【5】不符合本簡章之規定。
  • 詳細說明請詳閱本簡章,網址:https://www.hccc.gov.tw/zh-tw/News/List?cls=291&page=1 (路徑:花蓮縣文化局>>便民服務>>表單下載>>搜尋:2021慢.閱讀-幼兒繪本徵選活動)
  • 若有任何疑問歡迎電洽03-822-7121分機163506164劉先生

附件檔案

相關連結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