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台灣文博會花蓮館「據說考古隊」,4/16將在台北華山文創園區登場!

公告日期:2021-04-13

973

傳說開始的地方

花蓮,時間地理交會之處,是傳說故事開始的地方,是神性人性交融的縣市。

數百萬年來,在歐亞板塊與菲律賓海板塊的相互碰撞之下中, 花蓮的地貌承擔了那份原始凜冽的撼動力,也留下了人文歲月所雕琢的溫柔,過去如此,未來依舊。

在這塊傳奇的地土上,萬物皆有靈。人們出門前跟山靈擁抱,與海神言語;女孩聽得見石頭的歌聲,少年願意留下來陪一顆石頭說話。 在古老大地的能量流轉之間,在無窮無盡的山海之間,人們不斷地來到花蓮,支取大地的靈感,以得到命定的啟發。

將這份初始的感動轉化在這次的展覽之中,邀請大家一同化身為「據說考古隊」的成員,在口耳相傳的傳說與軼事壁畫之間穿梭,感受來自大地核心的隱隱聲響,揀擇一顆能共語的石頭,考據紋理中所夾藏的故事,尋得那份來自遠古的牽絆。伴隨著不斷向上的大地,與地底人同探索,與天上人同仰望,帶著共同寫下的新篇章,回到花蓮這座城市,回到靈魂綻放的初始地方。


|現場活動
《據說會帶來山海的開幕》 04/17(六)13:00 - 15:00
《據說眼睛會下雨的文化音樂會》 04/24(六)13:00 - 15:00
《據說這次的展場的聲音很特別!》04/25(日)14:00 - 15:00
現場活動名額有限,需報名參加  https://reurl.cc/nn4Yk6

相關連結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