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2021洄瀾美展」即日起開始徵件 【新聞稿】

公告日期:2021-05-04

3885

2021洄瀾美展」即日起開始徵件 【新聞稿】

 

初審收件時間:自公告日起至110621日下午5時止

徵件作品:不限類型、媒材與尺寸之原創與新創作品

參賽資格:不限族群、國籍,歡迎海內外之個人或創作團隊參加競賽

首獎「洄瀾獎」獎金:50萬元整
 

「洄瀾美展」自1995年開辦至今已走過四分之一個世紀,從2016年跳脫地方美展的框架轉型為全國性競賽,到2018年提出以駐縣創作型態貼合洄瀾的土地紋理,「洄瀾美展」為了秉持回應時代精神、鼓勵藝術創作,從不停止拓寬花蓮美術的視野。
 

2021洄瀾美展」為了更進一步擴張國際視野,提升美展在藝術界的影響力與專業性,首度取消地域和國籍限制,擴大為國際徵件。同時,徵件作品突破媒材分類、尺寸框架且不設限主題,鼓勵參賽者可就個人的花蓮經驗反映於自身創作中。
 

本屆徵件評選邀請具國際視野的專家學者採取三階段方式辦理,初審階段將甄選出12()參賽者進入複審;入選複審的創作者則須依據文化局提供之場地進行空間規劃以及口頭提報,由複審委員進行現場提問,評選出6()進入決審。最終則透過展覽呈現,由決審委員選出最高殊榮的「洄瀾獎」,除頒給50萬元獎金外,首獎作品也將由花蓮縣文化局典藏。
 

2021洄瀾美展」徵件詳情請上專屬網站(https://www.hccc.gov.tw/hualienart),初審收件日自公告日起至110621日下午5時止。本次徵件「一律採線上報名」,報名時請於上開網站上完成資料填寫並上傳圖檔,線上報名資料不齊備者,視同資格不符。歡迎海內外之個人或創作團隊踴躍報名。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