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轉知】文化部鼓勵企業支持藝文 第15屆文馨獎徵件起跑

公告日期:2021-05-21

520

文化部鼓勵企業支持藝文 第15屆文馨獎徵件起跑

 

文化部依「獎勵出資獎助文化藝術事業者辦法」,自民國87年起舉辦「文馨獎」,持續鼓勵及感謝民間企業、團體、個人對文化藝術的贊助支持與投入。第15屆文馨獎自即日起至6月18日止受理推薦及自薦報名,鼓勵各界以更多元且具創意的方式,持續支持文化藝術事業,激發更多藝術交會的美好可能。

文化部表示,文馨獎鼓勵企業發揮創意,將藝術價值結合自身專業及資源,發展更多元藝文合作可能,例如第14屆獲「年度創意獎」的「InOasis工業綠洲」以藝術改造活化舊工廠倉庫為黑盒子劇場;「財團法人一粒麥子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則結合社區長照與藝文,展出長者的藝術創作;獲「藝文人才培育獎」的「財團法人研華文教基金會」致力推動產學合作,與國立臺灣戲曲學院及國光劇團合作專案,培育優秀青年戲曲人才;以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聆聽花開的聲音」核心裝置藝術計畫獲「評審團特別獎」的11家企業,由臺中市政府整合豪華朗機工擔任主設計團隊,結合臺中在地產業及製作資源,以「共創」模式進行實體整合,開創企業與藝術家新型態合作模式。

本屆文馨獎採「常設獎」及「特別獎」並行之雙獎制。「常設獎」以出資金額為評獎標準,依金額級距共設立4個獎項,「金獎」為出資達新臺幣1,000萬元以上者、「銀獎」為出資達500萬元以上未滿1,000萬元者、「銅獎」為出資達100萬元以上未滿500萬元者,發給「獎座」予以表揚;而出資達50萬元以上未滿100萬元者,則發給「獎狀或獎牌」以示感謝。

「特別獎」則是表揚贊助具特殊意義者,以「贊助計畫內容」為評獎標準,共設立5個獎項,包含「年度創意獎」、「長期贊助獎」、「藝文人才培育獎」、「企業貢獻獎」及「年度贊助獎」,另設有「評審團特別獎」,以表彰在原訂各類特別獎外,值得肯定與鼓勵的贊助計畫。

文化部說明,第15屆文馨獎報名須知及報名表請於文化部官網(www.moc.gov.tw)、文馨獎官網(aaba.moc.gov.tw)或財團法人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www.ncafroc.org.tw)網站查詢。如有疑問,請洽評選作業執行單位財團法人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02-2754-1122分機310)。文化部也將辦理2場徵件說明會,歡迎各界蒞臨參加。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