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轉知】第十三屆「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 總獎金60萬 全球徵件開跑

公告日期:2021-06-09

979

第十三屆「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 總獎金60萬 全球徵件開跑



由台北市政府文化局主辦、財團法人台北市文化基金會及台北市電影委員會承辦第十三屆「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活動,自5月3日至7月2日向全球公開徵件!首獎獎金最高可逹新台幣 40 萬元!且有機會讓劇本搬上大銀幕、參加國際影展!

台北市電影委員會自2008年「順著景點一路拍」到「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以台北為主題書寫,致力培養台灣編劇人才,更媒合專屬於台北的故事,與影迷在戲院相遇。十二年以來,已成功促成多部獲獎劇本翻拍成電影,如2012年侯季然執導的《南方小羊牧場》(第一屆首獎)、2014年張榮吉執導的《共犯》(改編自第四屆銀獎得主烏奴奴、夏佩爾共同創作)、2017年謝駿毅執導的《帶我去月球》(改編自第六屆銀獎得主馮勃棣《雨生台北》)、2018年張訓瑋執導的《藍色項圈》(改編自第七屆銀獎得主張耀升劇本)、2020年黃駿傑執導的《小春與豬排》(改編自第十屆金獎得主柯佳蕙劇本)、2021年周美玲執導的《愛.殺》(改編自第八屆銅獎《愛情殺人紀事》)等。

12年的「拍台北」累積相當的知名度和代表性,吸引不少海外編劇好手參賽,其中亦不乏來自專業編劇與新銳導演的作品。今年的「拍台北」不限主題,只要是以繁體中文創作台北故事,且未曾以任何形式公開發表,即可爭取首獎「金劇本獎」(獎金新台幣 40 萬元)、二獎「銀劇本獎」(獎金新台幣 15 萬元),以及三獎「銅劇本獎」(獎金新台幣 5 萬元)。本屆評審團隊將邀請到製片、導演、編劇、演員等影視產業界的專業人士,從故事面、產製面、技術面及行銷面中選出令人為之一亮的劇本。歡迎各方說故事的好手,以不受限的思維,突破類型框架,一起探勘台北深邃的本質和魅力,書寫專屬於台北的璀璨。

為因應全台防疫升級,本會自5月21日起取消「拍台北」紙本劇本收件,報名請將相關資料PDF檔統一電郵至script@taipeifilmcommission.org,來信主旨:「110年拍台北劇本徵件_劇名_報名姓名_寄件日期」。信件檔案大小限制為20MB以內,承辦單位於核對報名資料無誤後,以信件回覆確認報名,敬請耐心等候。若單一信件超過20MB,請先電郵聯絡。

其他報名規則仍以此
公告活動辦法為主。

報名資料繳交寄至:
script@taipeifilmcommission.org

相關問題詢問:
wen@taipeifilmcommission.org service@taipeifilmcommission.org

【轉知】第十三屆「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 總獎金60萬 全球徵件開跑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