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2021書寫花蓮文學創作獎助計畫」入選名單出爐囉![新聞稿]

公告日期:2021-08-03

812

「2021書寫花蓮文學創作獎助計畫」入選名單出爐囉![新聞稿]

        花蓮縣文化局為重塑花蓮新意象,以文字產生新語彙與新思維,鼓勵文學創作,培養扶植優秀及具發展潛力之書寫人才,開創文學創作多元性,特辦理「2021書寫花蓮文學創作獎助計畫」,該活動於110年3月31日起至110年4月30日止收件,共收到17件申請案,經邀集學者專家審慎審查後,擇優選出1件創作計畫,最終由王威智的《以文字安頓-裴德神父與朋友們(Amis)的神話》,獲得委員們一致青睞脫穎而出,可獲得獎助金新台幣30萬元整。
        文化局長吳勁毅表示,「2021書寫花蓮文學創作獎助計畫」係鼓勵民眾書寫花蓮的人、事、物等種種的一切,經由不同的文學題材與作品,展現花蓮多采多姿的風貌及文化的魅力。書寫是偉大的,靠文字創作過活的人卻也是最艱難的,亦希冀此計畫對創作者能達到實質上的獎助效益。由於本獎助案今年是首辦,雖僅徵選錄取1名,但送件申請者達17件之多,作品均在水平之上,在僧多粥少的情況下,難免會有遺珠之憾,在此由衷感謝審查委員們的幫忙,辛苦評選出優秀作品,並共同見證花蓮文學的新能量,相信遴選出的作品能厚植花蓮的文化底蘊,讓花蓮藝文持續發光發熱。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