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2021石雕青年 前進花蓮共盪七星潭下漣漪【新聞稿】

公告日期:2021-08-09

875

2021花蓮石雕藝術營人才培訓

    今年第五屆「花蓮石雕藝術營人才培訓」,在6月招募、7月初審及決審,最終錄取六位石雕青年將於8月9日起進駐本縣修煉石雕藝術,期許在美麗的山海場域洗禮,帶來石雕藝術人才蓬勃發展的碩果。

          
          首次嘗試設定創作主題,以「七星潭下海有什麼?」為題,報名學員就花蓮必遊的七星潭印象,將各自不同的生活經驗或文化底蘊提出作品草案,透過石雕媒材傳達對花蓮的想像。雖然報名期間逢疫情三級警戒,前進花蓮學習石雕的熱情不減,共收到29位投件,其中女性佔四成(12位)、學生約七成(20位)、曾參加過學員達二成(6位)。

        
       因招募資格須具備石雕基礎或雕塑創作,送件者多具石雕、設計相關科系背景,個個底子深厚、實力堅強。經過初審書審及決審面試兩階段評選,最後雀屏中選有臺灣藝術大學雕塑系研究生廖家豪、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系研究生劉彥甫、高雄師範大學美術系研究生郭孟柔、佛光大學產品與媒體設計系陳瀅涵、臺灣藝術大學雕塑系陳宣宇及畢業於臺灣藝術大學雕塑系吳奕璇等六位學員。


    今年課程與過往不同,採一對一教學,打造學員專屬學習環境。特別邀請在地創作風格各異、樂於提攜後進六位石雕家擔任指導老師,有用彩色寶石鑲嵌作品生命的約瑟夫.維西、石雕生活化生活石雕化的鄭詠鐸、走訪在地文化的藝術修行者卓文章、以創作之心與世界對話的黃清輝、從工業設計到石雕創作體悟人生的林立仁及尊重多元多方嘗試的葉權賢。


    除了師資陣容強大,還安排師生們至縣外參訪張子隆、黎志文等工作室,始業式有貝杜藝術總監洪致美主講入境當代-觀石雕藝術家國際足跡,藉由分享石雕前輩寶貴創作經驗,延續學員對石雕關注與投入的熱情,是花蓮縣政府與花蓮縣文化局長期致力培育石雕藝術人才的初心。雖然只有短短一個月的培訓,結訓後學員們努力的成果會於9月7日至9月26日於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辦理分享展,屆時歡迎各界前來欣賞。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